红岛经济区宿流村"渔岛记忆"村史馆开馆(图)

2017-04-28 07:37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娄花 报道 

  半岛都市报4月27日讯 4月26日,春光明媚,春意盎然,红岛经济区宿流村“渔岛记忆”村史馆开馆剪彩仪式在宿流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隆重举行。“为传承和保护历史文化,给后人留下更多的记忆,在各级的大力支持下,村里建起了这个村史馆,今天正式对外开放。这个是咱全区第一个村史馆呢!”谈起村史馆,红岛街道宿流村党总支书记吕光胜一脸的骄傲。

  



  宿流村“渔岛记忆”博物馆,位于红岛街道宿流社区。2016年2月开始筹建,历时一年基本完成。馆内共收集藏品2003件,展陈面积500平方米,库房40平方米。馆内展出展品639件,挂件193件,照片80幅。藏品全部来自于社区收集和居民捐赠。

  各式的渔业用具、渔船模型,手摇式纺车、斑驳的木制风箱、布满生活印迹的古老器具,从村史馆策划建设伊始,村里就开始积极搜集以前的老物件,整理各类资料图片,形成展陈资料10万余字……一件件物品承载着历史,一幅幅图片记录了进程,一处处实景浓缩着记忆。四个展区,以宿流先民的由来为切入点,系统还原宿流村世代以“渔”为生的奋斗历程。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