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严重"超载"让人步步惊心

2017-04-28 08:2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朱永华

  随着大量农村人口拥进城镇,邾城街第一小学被4331名学生挤成了武汉市人数最多的小学,大大超过学校的承受极限。师生们被“挤”得十分难受。(4月27日中新网)

  原本只能“核定”容纳2500名学生的小学,如今已经严重“超载”,如此多的学生已经让操场不堪重负,为了保证学生如厕安全,甚至在厕所门口设置了“厕所安全岗”。对任何可能造成校园安全事故的隐患,都是战战兢兢,如履薄冰。在这种高度严密的防范之下,该小学的校园安全还是不错的,办学成绩也很出色。然而,如此严重的“超载”,还是让人步步惊心。因为就像开车一样,在严重超载之下,无论如何“谨慎驾驶”,出问题都可能只是时间问题。而校园安全问题一旦出现,后果就可能不堪设想。

  从当地教育部门给媒体的回应来看,虽然他们“下定决心”要通过几个途径来缓解这种超极限办学,比如,在城区配建学校,规划开建4所新校等,但这一过程需要“三到四年”,这也意味着邾城一小还需要在严重“超载”的状况下继续爬行。当然应该承认,当地也有现实困难,但是对于这种问题,还是应该提高警惕,容不得半点懈怠。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小学 武汉 朱永华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