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个“私家车位”被强迁 青岛火车站规范周边停车秩序

2017-04-28 17:42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4月28日消息  随着天气变暖,旅游旺季到来,执法人员发现,位于火车站周边,不少住户商家为图自己停车方便,将交通部门划线的公共停车位占为己有,地锁、铁链、石墩、水桶、花盆、自行车、手推车、晒衣架、锥形帽、破沙发……各种“占车位神器”花样繁多。

  



  4月17日起,青岛火车站周边区域管理办公室(公安、交警、城管、运管四个执法部门联合办公)将泰安路、广西路、湖南路、蒙阴路、湖北路、泗水路、宁阳路等117个“占车位神器”依法强制清除。

  



  经过为期十天的重点整治,裸露在外的地锁已经全部被清除,还有几个地锁上面有车,等车主人将车开走,执法人员将继续拆除。

  



  周边市民看到锁被拆除,公共停车位又恢复了往日的公平,家住湖北路48号的73岁吕大爷高兴地说:“这些地锁不仅影响居民正常停车,而且对过路的老人孩子也造成不便,上周还把一个小孩给绊倒了,现在地锁被拆了,我们的心病也没有了”。吕大爷对执法人员的工作表示十分满意。

  青岛火车站周边区域管理办公室在此提醒;公共停车位,任何单位和个人都无权单独占用。不得擅自在道路和其他公共区域内设置地桩、地锁等障碍物影响机动车停放和行人通行,不得违法私设停车泊位或者利用公共免费停车泊位收取费用。擅自在道路和其他公共区域内设置地桩、地锁等障碍物影响机动车停放和行人通行。

  如果私自设置车位地锁和“占车位神器”等行为,导致其它车辆损坏或人员受伤,设立者需要承担一定赔偿责任。在火车站广场周边区域,如果发现有人擅自设置地锁可以拨打举报电话55769707或5769708火车站周边区域管理办公室综合科,进行举报反映,执法人员会对地锁进行依法拆除。

    根据《青岛市停车场管理条例》,私占停车泊位将被处以200元罚款,私设停车泊位将被处以500元罚款。

  通讯员 周玉香 文 宫昌乐

   [编辑: 董芳]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