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人获评2017年"青岛最美青年" 40人获提名奖

2017-05-03 07:04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笑笑 通讯员 孙健 报道

  半岛都市报5月2日讯 2日晚,由团市委联合市委宣传部等单位主办的“青春耀岛城”2017年“青岛最美青年”颁奖典礼举行,马振霞、孔祥波、田奎祯、林贞委等10人获得“青岛最美青年”光荣称号。市委常委、市教育局局长、市总工会主席邓云锋出席颁奖典礼并致辞。

  据悉,2017年寻找“青岛最美青年”活动自3月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公众、各级团组织及广大团员青年的积极响应、热情参与。最终,经过推荐、自荐、初审、网络推选、大众评审、专家评审和人选公示,产生了10名“青岛最美青年”和40名“青岛最美青年”提名奖人选。

  

颁奖典礼现场,10名“青岛最美青年”收获荣誉。(团市委供图)



  “青岛最美青年”获奖名单

  ◎爱岗敬业类最美青年

  马振霞(青岛市体育运动学校竞走队队员)

  孔祥波(中建筑港集团有限公司印尼宾坦岛项目部项目经理)

  田奎祯(青岛市公安局市南分局巡逻警察大队大队长)

  金珂(青岛市城市公交客运管理处检查科副科长)

  ◎创新创业类最美青年

  林贞委(青岛家哇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CEO)

  郭希辉(青岛港国际货运物流有限公司机械中心叉车司机)

  ◎崇义友善类最美青年

  马仁山(青岛市地税局高新区分局监察科主任科员、青岛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大队红岛中队队长)

  齐华(青岛市中心医院腹部超声科医生)

  ◎诚实守信类最美青年

  高海清(青岛凯顺养兔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孝老爱亲类最美青年

  姜杉(交运集团青岛温馨巴士有限公司通达分公司613路驾驶员)

  ■相关新闻

  4月份“文明市民”出炉


  □半岛全媒体记者 徐杰 报道

  半岛网5月2日讯 青岛市文明办5月2日发布了4月份青岛“文明市民”名单。其中,助人为乐2人,诚实守信1人,见义勇为1人,敬业奉献5人,孝老爱亲1人。这些入围的文明市民个个是“青岛好人”的代言人,他们用善行义举不仅给家人朋友带去了关爱和温暖,也给岛城增添了一抹美丽的景色。

  4月份“文明市民”名单:平度市人民医院产科护士李蕾(助人为乐)、青岛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培训部部长朱光鹏(助人为乐)、黄岛区辛安街道澳柯玛小区居民刘洪海(见义勇为)、青岛真情巴士集团有限公司驾驶员王立彦(诚实守信)、国网胶州市供电公司配电抢修班班长姜文秀(敬业奉献)、红岛经济区河套街道中心小学教师刘秀菊(敬业奉献)、即墨市人民法院少年家事审判庭庭长孙伟丽(敬业奉献)、莱西市公安局食品药品与环境犯罪侦查大队一中队中队长臧铭云(敬业奉献)、青岛市地税局黄岛分局审核中心科长赵勇(敬业奉献)、即墨市田横镇里栲栳村村民赵吉花(孝老爱亲)。

  人物故事

  保护价收购商品兔成行业神话


  

诚实守信类最美青年 高海清



  32岁的高海清是莱西市经济开发区北马庄村人,2008年大学毕业那年,高海清的父母双双失业。急于赚钱养家的他,决定养殖兔子。经历各种失败之后,2009年他创办了莱西市第一家规模化肉兔养殖基地,2010年又注册成立了莱西市第一家肉兔养殖专业合作社,并被大伙一致推举担任了合作社的理事长。

  2014年,养殖市场低迷,高海清做出了让同行觉得是超级大傻瓜的决定——以每斤高于市场价3元的约定保护价收购养殖户的商品兔,以保护养殖户的利益。一时间,高海清的合作社收购兔价成了全国最高价,也成了全国肉兔行业的神话和笑话。

  由于低谷时间持续时间太长,高海清的合作社承受不了巨大的资金和市场压力,高海清一方面在团委的帮助下申请银行贷款,以维持合作社的正常经营,一方面到南方市场去寻找客户把养殖户滞销的商品兔卖出去。养殖户也积极配合合作社的计划,扣除最基本的生活费用,其他的钱尽量不向合作社追要。就这样大家齐心协力,合作社一车一车地把滞销的兔子卖到了四川、福建、广州。高海清成为了当地青年人创业诚实守信的典范,越来越多的养殖户申请加入高海清的合作社。

  2015年1月,高海清注册成立了莱西市第一家兔业有限公司——青岛高氏兔业有限公司,下一步打算成立集团公司,计划投资8000万元新建扩建规模化、现代化、自动化养殖基地和种兔繁育基地、饲料加工厂、肉兔屠宰场、冷藏厂、食品加工公司、特色餐饮等配套项目,不断加深和完善莱西肉兔产业链条。

  转型创客,解决家居行业发展痛点

  

创新创业类最美青年 林贞委

 

  林贞委是青岛家哇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总经理。2005年大学毕业入职海尔,十年做到战略部长,2015年他主动放弃“部长职务”在海尔大平台上创业,从一名员工转型为一名创客,带领团队创建家哇云项目,创业一年多,打造家居产业基于物流服务能力和SAAS(软件即服务)技术的供应链解决方案,业绩实现倍速增长,也屡获行业大奖,成为海尔集团人人创客战略转型的标杆。

  因为选择创业,林贞委先是个人借款20万元发工资,但熬不到融资还是生存不下去。林贞委就将公司设置成为合伙人公司,团队中5个人成为第一批合伙人,筹资108万元,自己做了自己的天使投资人。

  林贞委带着团队开始边打磨商业模式边路演融资。2015年底,家哇云项目得到顶级风投的认可,完成A轮融资并获得海尔海创汇的跟投。产品的打磨是家哇云接下来发展的重要课题。最初,家哇云团队拿到了电商平台的大数据——用户因为安装服务的问题50%放弃了购买。随后,林贞委便带队拜访了40多家家居企业进行访谈,又与京东、天猫团队深度交流,发现了行业服务做不起来的痛点:大产业小企业的集中度过低,后端的干、支、安链条过长,用户标准缺失体验很差。他们历时6个月共采集9大原产地始发到全国327个城市,14372条线路SKU(库存量单位),覆盖3277个区县的送装能力,同时针对11大家居品类形成252套供应链一体化解决方案。定单量从3月份日均33单到11月份日均1700单,验证了其平台模式是正确的。家哇云通过各类资源的整合,理顺了家居行业的运行链条。

  2016年,林贞委及团队的创业成绩受到了很大的认可。他从山东省青年创业大赛的冠军到全国创业大赛的铜牌得主,并被评为影响山东的先锋创客。同时,家哇云平台被中国电子商务协会授予“2016中国电子商务服务商50强”及“2016中国电子商务最佳家居互联网服务平台”称号。

  

扫一扫,观看颁奖现场精彩视频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