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雨要来了!青岛昨晚起迎降雨气温"大跳水"

2017-05-04 06:34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受高空槽和切变线的影响,预计3日夜间到4日白天,山东自西向东将出现一次明显降雨天气过程,菏泽、济宁、枣庄、临沂、日照、聊城、泰安、莱芜、济南和青岛等地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8~20毫米局部25毫米以上),其他地区有小雨局部中雨(3~10毫米局部10毫米以上)。全省平均降水量10毫米左右。降雨结束后,我省气温将有所下降,6日气温再度回升。

  



  从市气象台预报信息看,青岛迎来一轮降雨过程,5月3日夜间到4日白天,全市有小雨,局部中雨,气温随之“大跳水”,4日,全市最高气温从前段时间的30℃落回到17℃左右,雨过天晴后,气温随之回升。

  “4日,沿海一带继续有时有雾的天气状况,5~6日白天多云间晴,沿海大雾消散,南风短时北风陆地4~5级短时阵风6~7级,海上6~7级,阵风8级。”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提醒说,未来三天气温起伏不定,最高气温市区及沿海16~23℃,内陆16~28℃,最低气温市区及沿海12~13℃左右,内陆8~13℃,尤其要注意4日的降温过程,由于降雨的原因,气温较低,全市最高气温17℃左右。

  从全省情况来看: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全省天气阴,鲁南、鲁西北的西部、鲁中的南部和半岛南部地区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其他地区有小雨局部中雨。半岛地区南风3~4级阵风5级,其他地区南风转北风3~4级。

  最低气温:全省一般在14℃左右。

  最高气温:内陆地区23℃左右,沿海地区18℃左右。

  4日夜间到5日白天,半岛地区天气阴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转晴。鲁西北、鲁中和半岛地区南风3~4级转北风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南风转北风3~4级。

  最低气温:全省一般在13℃左右。

  最高气温:内陆地区25℃左右,沿海地区18℃左右。

  5日夜间到6日白天,全省天气晴间多云。半岛地区北风4~5级阵风6~7级转南风4级阵风5~6级,其他地区北风转南风4级。

  最低气温:全省一般在11℃左右。

  最高气温:内陆地区26℃左右,沿海地区18℃左右。

  (半岛全媒体记者)

   [编辑: 李敏娜]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降雨 气温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