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薹大丰收愁滞销 聊城蒜农:谁要谁去地里采

2017-05-04 11:22   来源: 新锐大众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雇人采收蒜薹,每斤工钱0.5元,卖给客户才卖0.4元,光采收每斤就倒赔1毛钱。”聊城阳谷县高庙王村一位蒜农苦着脸说。近日,聊城阳谷县10万多亩蒜薹获得大丰收,平均亩产450多斤。本该是丰收的喜悦却换来了滞销的愁苦。“谁要谁去地里采。”许多蒜农干脆放手不管。

  

5月3日,聊城阳谷县高庙王镇高庙王村蒜农在村头处理蒜薹。



  



  近两年,大蒜价格高到每斤10元,堪称“蒜你狠”。一时的高价使蒜农看到“商机”,今年蒜农盲目扩大种植面积,加上目前菜价普遍下滑,造成蒜薹价格暴跌,严重挫伤蒜农积极性。为此,阳谷当地采取蒜薹储存、发动购买爱心蒜薹、帮助多渠道促销等积极应对措施,帮助蒜农尽量减少损失。

  记者 王世翔 通讯员 陈清林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蒜薹 滞销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