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春路社区80后网格员张雪热情搭建居民"连心桥"

2017-05-04 13:5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徐玮苓

  张雪是一个活泼开朗的“80后”女孩,1987年出生的她2011年6月份来到伊春路社区工作,她很喜欢这样的工作状态,爱说,爱笑的她给社区注入无限活力,近日,记者在伊春路社区见到了张雪。

  据了解,张雪在社区里主要负责计划生育、体育和养老互助点的工作。工作的繁琐,居民的不理解,带来了巨大的压力和委屈,也让这位“80后”几次打起了退堂鼓。“和居民打交道,是一门很大的学问,首先一定要心平气和。”张雪说,她告诉记者她每天接触的居民有很多,但是有很多居民会将生活中的怨气发泄在她们身上,这时就需要她心平气和的和居民解释。

  面对计生特殊家庭,张雪用自己百分百的热心去关照他们。张雪刚接手社区计生方面的工作,当时有一位失独老人兰女士(化名),丈夫很早去世,兰女士也于去年年底不幸在疾病防控中心病逝。当时医院联系不到她的其他家人,就找到了社区,社区也没有兰女士其他家人的任何信息,邻居也说兰女士平时也独来独往没什么朋友。张雪通过多方协调,发动居民看看有没人认识兰女士的其他家人的,在一个星期的时间,张雪几乎没怎么休息,最后在派出所帮助下寻找到兰女士的姐姐,最后兰女士的姐姐将兰女士的骨灰带走。

  去年,张雪还负责社区老年人,面对社区庞大的老年人群体,张雪以“救急,救难”为原则,主动去关心关照社区老人,“现在有的老人遇到困难时,还会第一个想起给我打电话。”张雪笑着说。

  据了解,社区网格员要了解民情,转达民意,解决民困,帮助政府完成好社区的管理与服务,最大限度地减少矛盾,促进和谐。这个工作在很多人看来是枯燥乏味的,而在张雪眼里却另有一番感触。张雪告诉半岛记者,她不仅要负责居民详细信息的采集,还要搞好居民服务,社区的卫生、治安、通知传达。

  张雪所负责的那片经常有违法张贴小广告的,张雪经常利用休息时间去清理小广告,她从不推卸责任,甚至将脏活、累活全往自己身上揽。她也从来不计较工作时间长短、工作任务重不重,工作事情多也从来听不到她一句抱怨。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伊春路 张雪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