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价古董"快递说好的验视制度呢?

2017-05-05 06:1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木须虫

  湖南人谭先生有一件祖传的西周青铜鼎。今年3月,被680万元价格卖给深圳一“土豪”,接着他就快递将这件“宝贝”寄给对方。然而不幸的是,快递箱到深圳后,青铜鼎坏成一块一块了!谭先生认为,快递公司应该赔偿“宝贝”的价值及相关损失,共计980多万元。而快递方面只愿意赔偿运单险3万元。(5月4日《南方都市报》)

  就个案而言,核心的问题并不在于快递物品损毁后该如何赔偿,而在于快递本身作为平等的服务合同在形成之前,确切的风险有没有切实的共同认知,并在规则上达到清晰的认同。比如,寄送的物品是什么,价值几何,快递企业在承揽前应当知情,而寄送者也有告知的义务。

  对于快递企业来说,验视制度并不是单纯的公共安全管理措施,很大程度也是运营经济风险的源头筛查机制。“天价古董”损毁,快递行业是不是也该反思一下呢?     

  

半岛网辣蛤蜊评论(http://news.bandao.cn/lagala/)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天价古董 快递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