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地铁8号线施工获批 从五四广场直通胶州

2017-05-05 06:36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郭振亮 报道

  半岛都市报5月4日讯 4日,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委了解到,近日,青岛市地铁8号线工程质量安全监督和施工许可手续已全部办结。地铁8号线自胶州北站,终点至五四广场,是连接青岛市区、红岛新区、胶州市、新机场的交通动脉。青岛地铁集团有限公司采用PPP建设模式,主要由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等央企单位参与建设。

  据介绍,市城乡建设委市政处先后四次对地铁8号线60多公里的线路走向及18座车站的站点设置进行实地踏勘调研,深入了解地铁8号线站点设置、修建工法选取、征地拆迁、工程推进情况以及现有工作难点等情况,配合项目前期工作顺利推进。主动与地铁8号线各参建单位对接,解读施工过程中的政策和管理标准,有针对性地组织对中标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的质量安全监督和现场质量安全教育培训,培训五次,约130人,互动答疑,进一步促使企业全面理解和掌握质量安全管理标准。

  现场解决项目开工建设难题,对地铁8号线具备前期施工条件的工点主动提供服务,与胶东国际机场建设同步推进,提前介入项目的工程质量监督和施工安全监督,确定跟踪监督小组,配备专职监督员,从场地布置、临建设施、交通调流、质量安全、原材料到试验检测全方位为工程建设保驾护航,在确保质量安全的前提下,推动项目顺利开展。

  下一步,市城乡建设委市政处将严格质量安全行为监督,强化参建单位主体责任落实,确保地铁8号线质量安全文明施工可控,项目建设平稳推进。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