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个重点项目"全面出击 兑现品质青岛活力环湾

2017-05-05 16:00   来源: 半岛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到2025年,产业集群效应初步彰显,工业总产值突破600亿元,综合水平进入全国高新区前十。”据悉,青岛北岸新城将围绕打造美丽青岛示范区、创新创业先导区的“2大目标”,扎实推进软件信息产业、互联网产业等“10大工程”,重点抓好“100个项目”,实现产城融合,活力品质环湾应运而生。

  



  据了解,环湾北岸新城“十大工程”包括软件信息产业、医疗医药产业、智能制造与新材料产业、互联网产业、金融业、高端服务业等六大产业的育成工程和围绕全域统筹和创新驱动战略确立的创新创业、城市品质提升、社会治理、民生改善等四大工程。

  



  软件信息产业育成工程,计划用5至8年时间,进入国家硬、软件信息产业示范基地的先进行列,加快建成30平方公里的青岛软件科技城;

  医疗医药产业育成工程,则主要涵盖精准治疗、高端医疗设备研制、新药研发三大领域,致力把高新区打造成为医疗医药创新中心和产业基地;

  智能制造与新材料产业育成工程,围绕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创新基地”和“石墨烯科技创新中心”等,大力实施“互联网+、物联网+”工程,提供智能系统解决方案,在机器人、石墨烯等领域保持领先;

  在互联网产业育成工程上,签约引进美空网项目,推动青岛国际大数据产业园等4个项目开工建设,中国智谷青岛园区主体完工,中国移动数据中心投入使用,推动腾讯“双创”小镇建设;

  在金融业育成工程发展中,新引进农业银行等传统金融机构5家以上,基金20家以上,互联网金融机构5家以上,结算清算中心5家以上,建成青岛北部的金融中心;

  在高端服务业育成工程领域,加快红岛旅游服务中心暨中国数码港总部基地建设,推动海尔全球创新中心等5个项目开工建设,华通科技总部等2个项目竣工。加快文化艺术中心、会展中心、动漫文化创意园等项目建设,统筹推进华强二期、胶州湾国家海洋公园、湿地公园建设。

  



  创新创业工程,深入推进“人才特区”建设,规划、在建、启用孵化载体各100万平米,推动中科小镇二期开工,中科院声学所项目竣工。加快建设青岛中科院先进产业研究院,与中国海洋大学共建生物创新园,加快建设中以科技孵化产业园,争取与中白工业园共建孵化园区。

  



  城市品质提升工程,全面完成征地拆迁,启动770万平米安置区规划建设;青岛中学9月份建成投用,市科技馆、残疾人康复中心主体完工,市民健身中心竣工,文化艺术中心等项目全部开工;推动青威高速延长线等19条道路,红岛站周边配套等8大配套工程开工建设。

  



  社会治理工程,启动智慧交通项目建设,公共应急管理系统一期竣工,天网工程投入使用;民生改善工程,推动红岛南部小学、北京实验二小青岛分校、红岛养老中心等开工建设,鹿港市民之家、凯丰城市微客厅等项目投入使用。

  



  随着高科技产业的开花结果,城市级市政配套的兑现,一批新兴富裕阶层即将崛起。洞悉这一阶层的需求,龙湖地产深耕八载,择址环湾一线,独具匠心营造醇熟品质墅区群,以臻细而考究的品质,反复打磨每一寸建筑质感,以令人震撼的细节,擎起塔尖阶层的纯别墅居住理想,成为湾区高品质居住首选。

  



  中魂西技匠心营造,三重礼序归家仗义,人车分流安全私密,龙湖中国第12座原著系作品,建面约210-360㎡瞰海别墅,仅献少数人的生活奢享,静候岛城大人物,欢迎预约品鉴。

  



   [编辑: 鹿璐]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