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类宠物出国 山东首签非犬猫类动物卫生证书

2017-05-06 07:29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王媛 报道

  半岛都市报5月5日讯 近日,一名旅客携带一只宠物兔要乘坐飞机出国,青岛机场检验检疫局首次受理旅客携带非犬猫类宠物的报检,这标志着除了猫犬以外,宠友们还可以携带兔、龟等另类宠物出境了。

  4日,一名要去韩国的旅客携带一只宠物兔抵达青岛机场,经过严格的审核和检疫后,青岛机场检验检疫局为该旅客所携带的宠物兔签发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动物卫生证书》。该证书是青岛机场检验检疫局首次为宠物兔签发的《动物卫生证书》,也是山东口岸首次签发的非犬猫类宠物的《动物卫生证书》。

  据悉,《动物卫生证书》是我国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为出境旅客携带的宠物,所签发的官方检疫证书,是宠物出国时的身份与健康的证明文件。

  检验检疫机构提醒有携带各种宠物出境意向的旅客,必须记准三点:第一,因各个国家对入境宠物的种类和数量有不同限制,须严格遵守入境国的相关法律规定,切勿携带或夹带禁止入境的动物通关;第二,确定出行日期后,在离境前两周应携带护照、机票、宠物及宠物的预防接种证明等材料向当地检验检疫机关申报并接受检疫,在取得检验检疫机关签发的《动物卫生证书》后,方可办理离境手续;第三,我国允许入境的宠物仅限于犬和猫,且每人每次限带一只,除此之外的其他种类宠物目前还是不允许通过旅客携带的方式进入我国境内的。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另类宠物 出国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