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职心切轻信网友 临沭一女子先后被骗走14300元

2017-05-08 14:08   来源: 鲁南商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临沂市临沭县农家少妇宋某由于求职心切,轻信网友“八哥”给其找工作的谎言,结果不但工作成了泡影,近万元“跑腿费”和5000元借款也差点打了水漂。

  少妇求职心切,网上交友遇“田螺帅哥”

  结婚两年,丈夫一直外出打工,不愿再做留守妇女的宋某有个心愿:想在县城找一份工作。今年2月19日,闲来无事的宋某无意中在微信上加了一个名叫“八哥”的帅哥。这个帅哥果然像八哥鸟一样能说会道,他自称在县城某集团工作,在单位上下都有着很好的人脉关系。

  对于求职心切的宋某来说,网友“八哥”就像童话中的“田螺姑娘”。她委托网友“八哥”给自己找个称心的工作,“八哥”一听便信誓旦旦地答应了此事,但要求宋某付出跑腿费,宋某欣然应允。

  轻信网友,汇9300元“跑腿费”

  2月20日,宋某按照“八哥”的要求,通过微信转帐给了“八哥”求职跑腿费4000元。此时的宋某,沉浸在即将上班的喜悦中,对“八哥”有说不出的感激。

  2月21日清早,宋某收到“八哥”的回信,称上班需要电脑,让宋某汇1500元钱帮她购置电脑。宋某看到“八哥”行动如此果断迅速,打心眼里激动,自然,1500元即刻通过微信支付给了对方。

  2月22日,“八哥”再次回言,称安排工作的事已定,需要请各方面人员吃饭表示答谢。宋某二话没说,又给“八哥”汇去3800元。就这样,连着3天,宋某将9300元现金给了“八哥”。

  2月23日,宋某跟“八哥”相约在县城一家餐馆见面,经彼此介绍,宋某才知道网友“八哥”姓朱。两人相知恨晚,聊得火热。随后,“八哥”朱某以急需办私事为由,想向宋某借5000元现金,宋某慷慨应允,当即跟朱某一起回到家中,将5000元现金给了朱某。

  真相大白,竟是一场骗局

  朱某告知宋某,过不了几天,某集团就会通知她前去上班。在心急的等待中,朱某许诺的时间很快过去,可宋某仍然没有接到任何上班的消息。2月26日,等得不耐烦的宋某拨打朱某的电话,发现朱某的电话已经打不通了,宋某后知后觉,发现微信上朱某也已经把自己删除。宋某顿感不妙,自知上了当,立马来到辖区派出所报了案。

  经临沭警方立案侦查,朱某的行为涉嫌诈骗,遂对躲藏匿迹的朱某进行抓捕。4月14日,朱某被警方刑事拘留。落网后的朱某承认,自己没有工作,更别说帮助他人找工作了。为了弄点钱花,他谎称自己在某集团工作,抓住宋某求职心切的心理,接连实施了诈骗行为。

  鉴于嫌疑人朱某悔过,且全额退回自己所骗取的9300元现金以及所借宋某的5000元现金,5月3日,临沭警方对嫌疑人采取了取保候审刑事强制措施。

  5月4日下午,受害人宋某来到辖区大兴派出所,从民警手里领回了14300元现金。

  记者 褚菲菲 通讯员 陈兆永 李青泽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轻信网友 求职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