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爬通风管道盗走8000元 曾因盗窃"八进宫"

2017-05-09 08:15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鲍福玉 通讯员 朱海生 报道

  半岛都市报5月8日讯 2日上午刚刑满释放,还没到一天,潍坊男子赵某便再次走上了行窃老路。他发现兴元路一家健身会所有安保漏洞后,一直等到3日凌晨,从通风管道爬进会所内,盗走了8000多元营业款。接到报警后,兴隆路派出所立即展开调查,最终在潍坊将赵某抓获。据赵某交代,他曾因盗窃,先后八次入狱服刑。

  5月3日上午,兴元路某健身会所负责人刘先生到兴隆路派出所报警称,健身会所营业柜台遭窃,8000多元营业款被盗。刘先生在报案的同时,一并将会所内部监控录像拷贝带到了派出所。民警为刘先生详细登记后,与刘先生一起回看监控。据刘先生反映,5月2日晚上10点左右,店内员工将营业款放进柜台抽屉,随后几名员工一起锁好大门离开,3日早上8点有员工来打扫卫生,发现柜台抽屉被人拉开,里面营业款已经被盗,但是会所大门却完好无损。

  刘先生在得知店内发生盗窃案后,立即通知所有员工集合在店内,并且要求员工不要破坏现场。根据刘先生提供的时间,民警重点回看了凌晨前后柜台的监控录像。监控显示,5月3日凌晨3点,一个黑影从健身会所内部来到柜台,盗窃抽屉内营业款后,这个黑影又沿原路逃离现场。因为会所内监控镜头模糊,只能看出小偷戴着一副很大的眼镜,面貌不详。

  民警与刘先生一起返回健身会所,根据监控画面中小偷作案来回路线,民警最终将嫌疑人进出会所的位置锁定在角落一处通风管道口,这个老式通风管直径大约半米,灰尘上有明显的拖擦痕迹,经过健身会所员工清点,除了8000多元营业款被盗,还有一名员工小杨的身份证也一并丢失,在汇集有效线索后,民警立即对案件展开侦破工作。

  5月7日下午,兴隆路派出所民警发现小杨被盗的身份证出现在潍坊市区某网吧内,于是立即联系潍坊公安,请当地警方对身份证持有人进行控制,派出所民警也同时驱车前往潍坊进行调查。当晚民警赶到潍坊,在当地派出所内见到了使用小杨身份证的男子:赵某,27岁,潍坊人。经过现场突审,赵某很快供述自己盗窃兴元路某健身会所的犯罪事实。

  据赵某交代,他曾因盗窃,先后八次入狱服刑。5月2日上午,他从看守所刑满释放,搭车到市区后,就一直在寻找作案目标。溜达到兴元路时,他发现某健身会所消防通道处有一个很大的通风管,于是他在楼外一直待到次日凌晨,从通风管爬到室内,在盗窃柜台现金后,赵某发现抽屉内还有一张身份证,想到自己一直在监狱服刑,没有办理二代身份证,赵某便随手将身份证一并偷走。盗窃得手后,赵某搭乘长途车返回潍坊,几天时间就将赃款吃喝花光。

  目前,赵某已被刑事拘留。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盗窃 男子 八进宫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