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坐轮椅乘车困难 青岛热心司机抱他上下车

2017-05-09 08:30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潘立超 报道

  半岛都市报5月8日讯 8日上午,热心市民张女士向本报反映称,想表扬325路线一名公交车驾驶员。据张女士介绍,7日,自己乘坐325路公交车时,驾驶员主动下车将患有小儿麻痹的男子抱上公交车,这一举动令车厢内的乘客非常感动。

  7日上午7时20分许,公交325路驾驶员陈建伟驾驶325路公交车行驶至西镇车站时,他看到车前方有一名60岁左右的男乘客一瘸一拐地推着一辆轮椅,轮椅上坐着一名30岁左右的男青年。据了解,男青年因患有小儿麻痹症。见此情景,陈建伟立即停车,在确认两人要乘坐325路公交车后,陈建伟示意两人从后门上车。陈建伟下车示意男乘客扶着残疾车,自己则直接抱起男青年,将他放在残疾人专用座上。

  到青岛北站后,陈建伟来到车厢中部,先帮助父亲把残疾车和行李搬下车,再次抱起青年人,把他放到了残疾车上。父子俩非常感动,男青年双手握住陈建伟的手一个劲地道谢。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乘车困难 轮椅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