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总工会拨付500万资金助万名分流职工就业

2017-05-10 13:53   来源: 新锐大众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日前,省总拨付500万元专项资金,联合煤炭、冶金行业工会,重点在山东能源集团和济钢集团,为万名职工培训和转岗就业提供服务。   

  据省总工会保障部负责人介绍,省总工会联合煤炭、冶金行业工会,重点在山东能源集团和济钢集团,通过开展技能培训、转岗培训、就业服务等,帮助部分分流职工实现再就业,以实际行动助力企业产能调整和转型发展。

  为此,省总工会从2017年工作经费中拨付500万元专项工作经费,结合山东能源集团和济钢集团职工实际需求,由专业培训和就业服务机构分别编制工作实施方案,将对2000名技能单一职工开展就业创业培训,帮助他们取得劳动部门颁发的职业资格证书或上岗资格,为500人提供菜单式、订单式培训,帮助他们对接工作岗位,签订用工意向,实现转岗就业。依托山东工会就业信息网、互联互通的23家专业招聘网站和委托的培训服务机构,为万名职工提供职介服务,采取多样方式促进分流职工再就业,多渠道分流安置职工。同时,印制发放50000份山东工会就业信息网宣传彩页,向企业分流职工推介使用。   

  记者 张春晓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