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学做相框当礼物 提前为环卫母亲过节(图)

2017-05-11 06:47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肖玲玲 报道

  半岛都市报5月10日讯 “我们这工作,路上必须得有人,所以基本上全年无休。”5月10日,负责福州南路道路清扫工作的张凤丽告诉记者,她平时和孩子除了日常交流,最多就是检查检查作业啥的,很少陪他们出去玩。在母亲节来临之际,八大湖街道邀请环卫女工及其子女开展相框DIY活动,让妈妈和孩子在忙碌的生活中“慢”下来,共同度过一段属于他们的下午时光。

  

孩子们做的相框上布满“爱的点缀”。



  “我们先调基本色备用,红色和白色糅合是粉色,红色和黄色混合是橙色,大家也可以发挥想象混合,创造‘自己’的颜色。”在手工达人丛丛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撸起袖子开始进行“创作”。同样一朵小雏菊,通过孩子们的小手,展现出了截然不同的风格。

  和大多数环卫妈妈一样,张凤丽坦言自己平时基本没什么时间陪孩子玩,“早上5点就得出门,赶在7点前扫完一轮,接着回家做饭,吃完赶紧送孩子上学。”下午6点半,等孩子上完托管班再接回来,“除了日常交流,最多就是给她检查检查作业。”而且,因为周末也不休息,孩子也只能自己玩。说到这,张凤丽看着女儿的眼神有些忧伤。顺着她的目光看去9岁的女儿郑奥婷正专心致志地揉捏着彩泥装饰着相框,她说,这是送给妈妈的节日礼物,“我要在上面放满玫瑰花、康乃馨和雏菊。”郑奥婷用稚嫩的话语说着,“做好后就把我们家的全家福放上!”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制作,原本朴素的相框上布满“爱的点缀”,妈妈们则一边帮着孩子制作,一边拿出手机记录下孩子们认真的样子。谈到这次活动,八大湖街道工作人员表示,快节奏的生活让妈妈和孩子之间少了很多亲子乐趣,他们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大家找回这些美好,同时也让孩子们学会理解母亲,感恩母亲。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环卫 母亲节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