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将建"青岛新城" 位于蓝谷总规划11078亩

2017-05-11 07:04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郭振亮 报道

  半岛都市报5月10日讯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岛校区的具体位置在哪里,成为不少市民关注的焦点。5月10日,市规划局终于正式揭开了神秘面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岛国际科教新城概念规划、重点区域修建性详细规划及城市设计方案国际征集公告正式发布,公告显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岛国际科教新城位于青岛蓝谷区域内,概念规划及城市设计总规划用地面积约11078亩(约738.5公顷),重点区域修建性详细规划及城市设计用地面积约3791亩(约252.7公顷)。

  公告首次正式披露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岛国际科教新城的具体位置,该项目位于鹤山路以北、海岸线以西、海泉路以南、规划快速路以东区域。公告显示,该项目设计方案征集资金来源为青岛市教育发展基金,征集活动公开接受国内外设计单位(含联合体)网络报名。征集单位组织专家择优评选出5家具有相应资质的设计单位(含联合体)参加本次国际方案征集活动,本次征集5月16日17:00网络报名时间截止;5月22日,最终确定应征设计单位。

  据介绍,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岛国际科教新城项目腾地拆迁已经启动。据了解,未来的北航青岛校区(含国际校区)总规划在校生规模达10000人,研究生比例不低于50%。北航青岛校区的总体规模和山大青岛校区相当,在校生规模一二期达到一万人,三期预计达到两万人。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北航 青岛新城 蓝谷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