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警方组织开展集中行动 400余株罂粟被铲除

2017-05-11 07:23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王洪智 通讯员宋学友 王洪波 报道

  半岛都市报5月10日讯 眼下,正是罂粟开花、结果易发现、好铲除的有利时机,为推动禁毒人民战争的深入开展,5月9日,莱西市公安局禁毒大队民警在走访中发现城区北庄村部分村民房屋前后的空地、墙外菜地上有非法种植罂粟原植物的现象,禁毒大队立即会同青岛路派出所重点对该村开展了拉网式排查,期间共发现、铲除罂粟共计400余株。

  

禁毒民警正在铲除罂粟。



  据莱西公安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莱西警方已经启动了“禁毒铲种”专项行动,对城乡接合部、偏远山区、果园、林场、蔬菜大棚进行广泛深入检查,并以曾经非法种植过罂粟的村庄、农户为重点,有针对性地展开铲除行动,严厉打击非法种植罂粟行为,确保铲除罂粟集中统一行动取得实效。截至目前,莱西警方共发现、铲除罂粟累计近千株,发放宣传材料4000余份,现场教育群众900余人。

  在此,警方也提醒广大市民不要非法种植罂粟,同时,希望广大群众积极向公安机关检举揭发非法种植者。举报电话:66588214或110。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莱西 罂粟 铲除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