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9路公交惊险一幕:一名女子手机突冒烟自燃

2017-05-11 07:31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周晓荷通讯员 杲怡 报道

  半岛都市报5月10日讯 “车上冒烟了,快跑!”5月10日上午7时50分许,在公交309路车上发生惊险一幕:一名女子的手机突然冒烟自燃。

  

发生自燃的手机。



  记者了解到,公交309路线驾驶员臧少平师傅驾驶车辆自洛东小区发往辛家庄小区,当车辆行驶到逍遥路时,突然车内一阵骚动,乘客纷纷往两个车门处跑,紧接着一股浓烟飘向驾驶室,臧师傅意识到有突发事件,赶紧拉住手刹打开车门疏散乘客。随后回头一看,一部手机被扔在车厢的地板上,还冒着浓烟。于是臧师傅拿起水杯浇了上去,好在发现及时,没有引发明火和爆炸。

  记者从洛阳路车队提供的监控视频看到,当时一名年轻女子拿着手机戴着耳机在听音乐,突然手机开始冒烟,她立马将手机扔到地上,浓烟和尖叫引发了车厢乘客的混乱。“因为是早高峰,当时车上有40多名乘客,一看车厢冒烟都纷纷往两边车门跑。”臧少平回忆。

  火被扑灭后有乘客询问是谁的手机,但无人作答。于是臧师傅将这部手机带回车队。“手机上明显有燃烧过后的焦灼痕迹,手机壳也已经变形开裂。当时手机自燃虽未产生明火,但车厢地板仍被烧出一个一元硬币大小的焦痕,多亏手机被浇灭得早,不然引发爆炸后果就严重了。”洛阳路车队书记张美娟表示。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