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书记"好评"山东兵 指出健康山东建设关系国家安全

2017-05-11 13:58   来源: 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新锐大众记者 赵君

  “为什么部队喜欢山东兵?除了山东是革命老区,人口基数大,有双拥的优良传统,我们‘山东大汉’身体好、体格棒,也是重要原因。”在11日召开的全省卫生与健康大会上,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讲到健康山东建设的重大意义,他以“山东兵”为例说明健康山东关系国家安全。

  

现场图



  刘家义指出,我们要从战略和全局高度,充分认识卫生与健康工作的重大意义,增强健康山东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刘家义说,首先,这是关系全国全省发展全局的大事。山东是人口大省,9900多万人口的健康问题是头等大事。第二,这是关系国家安全的要事。山东省兵员大省,每年向部队输送兵员约占全国的8%。为什么部队喜欢山东兵?除了山东时革命老区,人口基数大,有双拥的优良传统,我们“山东大汉”身体好、体格棒,也是重要原因。第三,这是关系民生持续改善的实事。如果一人得了大病,往往会全家致贫或返贫,生活水平断崖式下跌。只有下大气力解决卫生与健康问题,才能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好生活。第四,这是促进山东可持续发展的好事。卫生与健康工作代表着一个地方的综合实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人是生产力的第一要素,人口素质全面强起来,才能为我省创新发展、持续发展、领先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