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肉夹馍做出品牌

2017-05-12 08:24   来源: 青岛日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 陆 波 通讯员 范忠亮

  开栏的话

  一首传唱军营内外、大江南北的歌写得好:咱当兵的人,有啥不一样,都是青春年华,都是热血儿郎……说不一样,其实也一样,都在渴望辉煌,都在赢得荣光,一样的风采在共和国的旗帜上飞扬。

  就是这些穿着朴实军装的热血男儿,离开军营后,在国家不断完善的优惠政策的鼓励支持下,自谋职业、自主创业,始终保持和发扬我军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勇于担当、甘于奉献、敢于胜利,在不同行业、不同岗位上挥洒着智慧和汗水,做出新的成绩,创造出新的辉煌。

  自今日起,本报推出一组报道,展示这些退伍军人的风采。

  “我做的肉夹馍,口感酥脆,香而不腻,咬一口掉渣,吃一口难忘。”在青岛工学院门口附近,退役军人孙金春正在推销自己亲手做的肉夹馍。

  孙金春1974年出生,是地道的胶州人。他1993年应征入伍,成为北京某部仪仗队的志愿兵。因工作优秀,被调入成都军区。在部队里,他冲锋在前,吃苦耐劳,对待工作精益求精。在一次部队训练中,他为给新兵演示障碍跨越,摔伤了腰部,被鉴定为七级伤残,并留下了后遗症。由于工作突出,他先后5次立三等功,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士兵。

  2009年,从部队退役后,孙金春到胶州一家钢结构企业工作。他时刻不忘自己曾是一名军人,将部队雷厉风行、吃苦耐劳的优良作风带到了车间。在一次搬运设备时,他的腰部又一次受伤,不得不告别企业。后来,孙金春专门到四川省一个肉夹馍制作世家拜师学艺。因为他勤奋好学,吃苦耐劳,为人诚实,师傅不仅免了他2万元的学费,还把做肉夹馍的“绝活”传授给了他。

  学艺出徒后,怀揣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孙金春回到了胶州,开始了创业之路。为了保证肉夹馍的品质,他精心挑选食材,用最好的面粉、最新鲜的肉、最纯正的调料,加上精到的工艺,肉夹馍让食客吃后赞不绝口,回头客也越来越多。

  孙金春说,当了多年的兵,宁愿自食其力,也不愿给国家添麻烦。虽然脱下了军装,但一辈子都会按照军人的标准来要求自己。谈及今后的创业打算,孙金春说,要把肉夹馍做成品牌,做出影响力。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肉夹馍 品牌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