岛城幼儿入园政策公布

2017-05-12 23:41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魏海洋 孙雅琴 刘恺琦 刘金震 栾英杰

  5月12日,青岛各区市集中公布了各自今年幼儿园的招生政策,正式宣告今年的幼儿园招生大幕开启。与去年相比,今年市区就近入园的幼儿园数量继续增加,市南市北李沧三区的就近入园总数已达131所。其中,市北和李沧各增加了2所。今年的幼儿园招生报名共分两次进行,市区网上报名将从下月19日开始。各位幼儿家长一定要看清各区市的具体招生规定,合理安排好自己的入园事宜。

  



  ■市南

  今年幼儿园招生3492个计划


  昨日,市南区教体局发布了今年的幼儿园招生政策,继续延续将市南10个街道划分为5个片区,实行相对就近入园。今年市南区参与招生的幼儿园有64所,共提供小班学位3492个,报名时间为6月19日—24日,未完成招生计划的幼儿园于6月26日—7月1日进行第二次招生。

  根据政策,今年公办园、普惠性民办园招生范围为根据各幼儿园所提供学位情况,将辖区内10个街道办事处自西向东划分5个片区,实行相对就近入园。分别为一片区:八大峡和云南路街道办事处;二片区:江苏路和中山路街道办事处;三片区:八大关和湛山街道办事处;四片区:香港中路和八大湖街道办事处;五片区:珠海路和金门路街道办事处。

  按照要求,6月19日—6月23日,家长登录市南区教育体育政务网(http://www.sn.qd-edu.net),或者登录“市南区幼儿园网上报名 系 统 ” (http://www.wybm.org/SN201603S),按要求填写《2017年市南区幼儿园报名申请表》并下载打印。每名幼儿只能选报一所幼儿园,如果填报信息有误可修改一次。

  6月24日(星期六)上午8:30开始,幼儿家长(限1名家长,不需带领幼儿)携带纸质报名申请表及其他要求的材料,到幼儿园现场报名,参加录取。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时,幼儿园将于6月24日下午4:30现场组织抽签,确定录取幼儿名单,并当天公示。父母一方持低保证的市南户籍幼儿报所在片区的公办园、普惠性民办园优先录取,不参与抽签。

  未完成招录计划的幼儿园于6月26日发布第二次招生信息,6月27日—7月1日面向第一次招生未录取的幼儿和外来务工就业人员子女进行第二次招生。

  ■市北

  新增6所幼儿园,热点园电脑派位


  今年市北区共有116所幼儿园面向社会公开招生,其中公办园55所,普惠性民办园35所,共能提供入园学位11000余个。今年秋季,市北区又将有6处幼儿园开园招生,分别为:人民路幼儿园蓝庭福邸分园(蓝庭福邸小区配套幼儿园)、广和四方幼儿园(保利里院里小区配套幼儿园)、常青藤幼儿园(常青藤小区配套幼儿园)、梧桐树晓港名城幼儿园、八音河幼儿园(印象山小区配套幼儿园)、第二体育场幼儿园。

  “今年市北区就近入园范围进一步扩大,比去年增加了2所。”相关负责人解释,全面实现“就近入园”的客观条件尚不具备,但市北区依托公办园和普惠性民办园,不断扩大试点范围,由去年的48所就近入园幼儿园增加到今年的50所。据介绍,试点就近入园的幼儿园优先招收规定区域内的常住适龄幼儿,报名时需同时符合两个条件:有规定区域内的常住户籍,且幼儿必须与父母或者祖父母、外祖父母同户籍,且其父母或者祖父母、外祖父母为该户籍户主;有与该户籍住址一致的有效房屋产权证明(提供房产证或购房合同、廉租房租赁证明等)。仅持有规定区域内的常住户籍或房屋产权证之一者视本区域持双证幼儿的录取情况而定。试点就近入园幼儿园在满足本区域符合条件的适龄儿童入园需求后,如有空余学位,可以面向周边区域招生。

  今年市北区将继续实施网上报名方式,对超出招收计划的热点园,将采取电脑派位的方式确定录取幼儿名单,并当场公布。一次未被录取的幼儿可参加二次招生。幼儿园小班招生对象为2013年9月1日至2014年8月31日期间出生、具有接受普通教育能力的适龄幼儿。有空余学位的幼儿园和新开办幼儿园根据实际情况可招收其他年龄段幼儿。报录时间为6月19日-7月1日,一次招生为6月19日—23日家长网上报名,6月24日现场审核确认报名材料。二次招生时间为6月26日发布二次招生报名信息,6月27日-30日家长网上报名,7月1日现场确认。

  幼儿园两次报名结束后,如仍有空余学位,可以随时补招。现场确认时家长需携带家长身份证(原件与复印件);户口簿(原件与复印件);有效房产证明或租赁证明(原件与复印件);《2017年市北区幼儿园报名申请表》等材料。需要注意的是,外来务工就业人员除提供以上材料外,还需提供父母一方在本区工作一年以上的劳动合同(含社保缴纳凭证)或工商营业执照(原件与复印件)。

  ■李沧

  就近入园数量已达到40所


  2017年幼儿园小班招生对象为2013年9月1日至2014年8月31日期间出生,可正常参加集体活动、具有接受普通教育能力的幼儿。李沧区2017年幼儿园招生报名共分两次进行:第一次网上报名统一时间安排在6月19日(星期一)-6月23日(星期五),,6月24日(星期六)现场确认(无法进行网上报名的可现场报名),并当天确定录取名单。6月26日(星期一)发布第二次招生报名信息;第二次网上报名统一时间安排在6月27日(星期二)-6月30日(星期五),7月1日(星期六)现场确认(无法进行网上报名的可现场报名),并当天确定录取名单。

  各幼儿园实行网上报名,现场确认。幼儿家长要根据李沧区幼儿园招生政策和幼儿园招生简章的有关规定,选择符合条件的幼儿园后,在规定的报名时间内打开网址(http://www.wybm.org )登录“青岛市幼儿园网上报名系统”,点击“李沧区”,进入幼儿园报名。根据报名系统提示,按要求如实、完整填写幼儿信息和家长信息,打印结束后,完成网上报名。按照全市招生规定各幼儿园优先招收符合入园条件的幼儿,如符合条件的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则采取随机派位等方式确定录取名单。

  李沧教体局提醒广大家长:一是在规定的时间内报名即可,各幼儿园均不以报名先后顺序作为录取依据,建议家长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合适的时间报名,避免报名高峰。二是希望家长能够选择合法的学前教育机构,使幼儿在园期间的学习生活能够得到较好保障。2017年,李沧区就近试点幼儿园在去年的基础上增加了2处(香蜜湖幼儿园、音乐之声幼儿园),使就近试点幼儿园区增加到40处。

  ■崂山

  今年幼儿园计划招生约4500人


  全区幼儿园小班招生计划约4500人,具体招生对象为2013年9月1日至2014年8月31日期间出生、具有接受普通教育能力的幼儿。位于封闭小区内的幼儿园,优先招收具有小区内常住户籍(户籍必须与父母或者祖父母、外祖父母在一起,且其父母或者祖父母、外祖父母为户主)和相应房屋产权证明的适龄幼儿。

  直属公办幼儿园采取网上报名的方式,其他幼儿园根据本园实际,自行确定报名方式。各幼儿园优先招收符合入园条件的幼儿入园。如符合条件的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则采取随机派位、现场抽签等方式确定录取名单。报名先后顺序不作为录取依据。

  从报名录取时间上看,全区各幼儿园6月19日开始报名。直属公办幼儿园优先报名时间为6月19日(星期一)至 6月23日(星期五),网上报名,6月24日(星期六)现场确认(不具备网上报名条件的可现场报名),并当天确定录取名单。

  有空余学位的幼儿园于6月26日(星期一)发布补招信息,6月27日(星期二)至6月30日(星期五)网上补报,7月1日(星期六)现场确认(不具备网上报名条件的可现场报名)并进行电脑派位,当天确定录取名单。中国海洋大学后勤集团幼儿园于6月19日至6月24日一次性完成报名、录取工作。崂山区实验幼儿园三个园区合并招生,青岛市金钥匙幼儿园崂山一园和崂山二园合并招生。据介绍,其他公办及民办幼儿园报名、录取时间集中安排在6月19日至6月24日。民办幼儿园可根据实际情况适当延长报名时间。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要与公办幼儿园工作程序及时间安排保持一致。

  ■城阳

  幼儿园统一招生时间为6月23日—7月2日


  城阳区2017年幼儿园小班招生对象为:2013年9月1日至2014年8月31日期间出生、具有接受普通教育能力的幼儿。区城范围内实行以公办幼儿园为主体的分批次招生,小区配套幼儿园和社区幼儿园优先招收小区业主适龄子女和服务社区户籍适龄幼儿,如有空余学位,向其它符合条件的适龄幼儿开放。幼儿园招生时间统一安排在6月23(星期五)至7月2日(星期六)。

  局属公办幼儿园:城阳区实验幼儿园招收满足“两所非社区”户籍、“两证统一”条件的适龄幼儿;城阳区桃源居幼儿园优先招收父母为桃源居小区和万科城市花园小区业主的适龄幼儿(幼儿父母产权比例占50%以上),再招收“四老”(幼儿的祖父、母或外祖父、母)之一为桃源居小区和万科城市花园小区业主,且满足“两所非社区”户籍、“两证统一”条件的适龄幼儿。如有空余学位,招收城区非桃源居小区和万科城市花园小区业主且满足“两所非社区”户籍、“两证统一”条件的适龄幼儿;城阳区顺德居幼儿园优先招收父母为顺德居小区业主的适龄幼儿(幼儿父母产权比例占50%以上),再招收“四老”(幼儿的祖父、母或外祖父、母)之一为顺德居小区业主,且满足“两所非社区”户籍、“两证统一”条件的适龄幼儿。如有空余学位,招收城区非顺德居小区业主且满足“两所非社区”户籍、“两证统一”条件的适龄幼儿;城阳区白沙湾幼儿园招收白沙上苑、金色海岸、蓝色港湾小区业主的适龄子女。

  此外,街道公办中心幼儿园优先招收街道驻地部队现役军人适龄子女、服务社区户籍的适龄幼儿;街道内非社区户籍的适龄幼儿。街道社区幼儿园优先招收服务社区户籍适龄幼儿。如有空余学位,向本社区符合入园条件的外来务工人员适龄子女开放。爱心幼儿园招收服务社区户籍适龄幼儿和周边符合条件的外来务工人员适龄子女。

  ■“半岛幼教帮”上线,有问题群里问

  今年的招生考试季里,半岛都市报推出了线上线下系列活动,打造了系列栏目,服务家长服务考生。目前,各区市的幼儿园招生政策已经公布,半岛都市报特别推出了“半岛幼教帮”栏目,为您幼儿园入学答疑解惑,排忧解难。考生和家长可以关注“半岛教育直通车”微信公众号,时刻了解幼教信息。

  您可以加入我们的微信公益群,群里有幼教专家,为您入园解答难题。加入“半岛幼教帮”的方式:扫描“半岛学生记者”二维码,添加微信账号,备注学生年级、学校等信息,并留言幼教三个字,工作人员将在核实后将您拖入相应的各学段微信公益群。



   [编辑: 许晨]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幼儿园 政策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