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国际车展3天销售6000余辆新车 周末优惠更大

2017-05-13 07:43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半岛全媒体记者 贺鑫一

  图/半岛全媒体记者 张伟(署名除外)

  5月12日,2017青岛国际车展迎来开展以来的第3天,适逢天气晴好,参观者数量有增无减,新车成交量也逐渐爬升。据车展组委会统计,3天下来本届车展已经以优惠价格订购6000余辆新车,为4月以来低迷的车市注入了一针兴奋剂。自主品牌轿车和新能源汽车也开始发力,销量呈现逆市上扬的态势。据介绍,车展进入周末后优惠幅度更大,仍在观望的市民可趁机出手。

  

美女配香车是车展美丽的风景。



  特价车看好就出手

  12日上午11时许,记者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的车展现场看到,各大展馆内依旧是人流如织,通往各场馆的自动扶梯上站满了参观者。尽管尚未到就餐时间,但展会现场几处就餐区的座位,已经被携家带口的参观者占满。在现场提供快餐服务的柜台前,等待购餐的参观者排起了长队。据工作人员介绍,由于进场参观的人流量太多,餐饮供应商加派了配餐的人数,但在就餐高峰期仍应接不暇。

  近些年几乎每届青岛国际车展上,都会出现顶级豪车被抢购的场面,本届车展也不例外,但今年豪华车的抢购潮似乎来得更快一些。在2号馆奥迪的客户洽谈室内,几乎坐满了想要购车的市民。奥迪的工作人员介绍说,车展开幕式刚一结束就斩获了几张订单。随后的几天中,几乎天天都有争着抢购包括新奥迪A4L在内的豪华车的市民。奔驰、宝马的岛城经销商也表示,本届车展的成交量超乎他们的预期,50万元左右豪华车的订购者中,不乏岛城80后的财富新秀,“一般都是家庭比较富裕,或者是自身事业有成者”,对豪车心仪已久,赶在车展期间趁势出手。

  “由于本次参展的豪华特价车几乎都是限量的,因此这些特价车型一旦销售完毕,消费者再谈价格就会非常费劲儿。”一位豪华车品牌的参展商表示,特价车提车周期在一个月左右,所以消费者如果想好了要买哪款车,就要尽早出手。

  

一家三口来看车展。



  SUV依然受热捧

  据车展组委会统计,截至5月12日闭馆时,本届车展累计成交量达6000余辆。其中,价格在数十万元到一百多万元的豪车,成交量让参展商惊喜不已。据青岛鸿发凯迪4S店的销售顾问介绍,凯迪拉克115周年纪念款是厂家为纪念115周年而新推出的系列新车,车展期间在青岛地区露面,这些车型不仅价格比普通车型更便宜,并且配置也高,在车身侧面还镶嵌有115周年的纪念徽章,成为本届车展上备受关注的焦点品牌之一,销量也让车商惊喜不已。

  而另据其他多家经销商透露,由于岛城周边属于丘陵地带,坡路较多,车身底盘较高的SUV逐渐成为青岛市民的新宠,雪佛兰探界者、别克昂科威、日产新奇骏、奇瑞路虎7,在本届车展上都取得了不俗的销量。据车展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青岛国际车展的不断成熟,越来越多的市民开始形成多元的购车理念,从原先只把“汽车作为代步工具”的消费理念转变为“注重品质、享受生活”,所以SUV销量突起。“探界者在车展期间供不应求,相当于4S店好几周的总销量。”雪佛兰的参展商介绍,有意向购买SUV的市民除了代步之外,对储物及乘坐空间,还有生活方式都有要求。

  主流车型降价上万元

  尽管豪华车、SUV在车展期间取得不俗的销量,但价位在十多万元的主流车型仍然是消费的主流。据了解,岛城车市自4月份以来开始逐步低迷,很多经销商都把本届车展看做是一次难得的机会,车展期间使出浑身解数进行降价促销,特价车、零首付、零利息、买汽车送万元保养卡等优惠随处可见,3000元、5000元的优惠已不在话下,宝沃、丰田优惠一两万元不在话下;比亚迪、海马等汽车品牌则是每天推出特价车限量销售。

  自主品牌汽车也开始在车展上发力,记者注意到,吉利、哈弗、江淮等自主品牌的展台前都围满了参观者。对于自主品牌的轿车来说,面对只靠SUV生存的格局,如何在市场竞争中能尽快转型,恐怕是各大自主品牌汽车商家都要考虑的问题。比亚迪华东区销售事业部的负责人介绍,目前自主品牌发展态势良好,尤其是SUV目前很受国人欢迎,自主品牌都依靠其取得了长足进步,下一步如何有更好的增长点,也是自主品牌想努力解决的问题。“自主品牌汽车一方面要加大自主研发力度,提升知名度,另一方面新能源方面进步飞速,比如比亚迪旗下的秦、唐、宋都有新能源车型上市,本次车展宋DM就受到了很高的关注度。”这位负责人说。

  

半岛全媒体记者 贺鑫一 报道 ▲曲成宏和宋楠楠在车展现场度过结婚纪念日。  



  ■花絮

  车展现场过9年结婚纪念日


  12日的奔驰和宝马展台受到了很多人的关注,为啥?因为奔驰展台的大屏幕打出了“宝马家的曲成宏,我爱你”,同是2号馆的宝马展台大屏幕则打出了“奔驰家的宋楠楠,我爱你”!奔驰和宝马要玩哪样?这引起了现场很多观众的兴趣。

  随后,一位男士来到了奔驰展台,手捧玫瑰鲜花单膝跪地,为爱人宋楠楠送上祝福,现场响起了欢呼声。原来,这是已经结婚9年的夫妻,分别是宝马和奔驰4S店的销售顾问,每年车展,他们都共同在车展现场服务,车展过了16届,他们结婚纪念日在车展过了9年。“车展见证了我们相爱结婚的过程,陪伴才是最长情的告白,通过这种方式向爱人表达,希望我们能有个难忘的纪念日。”曲先生说。

  周末观展时间延长至晚7点

  周末观众达到高峰,一方面,组委会提醒观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来,避免停车花费太多时间;另外,周末的观展时间延长至晚上7点。

  观众和展商去往展馆的路线有如下几条:

  ■自驾线路

  1.跨海大桥高架路-四流中路-四流南路-郑州路、洛阳路-重庆路-长沙路-308国道-海尔路-青岛国际会展中心;

  2.飞机场-青银高速或308国道-海尔路-青岛国际会展中心。

  ■公交线路

  长途站至会展中心:

  227路到青岛大学站转321路;

  火车站至会展中心:

  ①321路到文化博览中心站下车:

  ②230、375、606路到会展中心;

  ③301、304、362、110、311、313、104路到金家岭站下车,步行三分钟到会展中心;

  ④102路到海尔路下车,步行三分钟到会展中心。

  其他,乘坐104、301、304、311、313、362路到金家岭站下车步行5分钟;乘坐110、321、230、375、606路到会展中心或云岭路下车。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