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能战平沈阳东进 殷铁生不惧下课俱乐部力挺

2017-05-15 08:1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半岛全媒体记者 杜金城

  图/半岛全媒体记者 袁蒙

  “殷铁生,下课!”5月14日下午,望着青岛天泰体育场内电子大屏上扎眼的0:0比分,几名激动的球迷朝着场内吼叫着。在中乙第五轮的比赛中,中能主场面对此前一场不胜的沈阳东进,在全场占尽优势的情况下,居然没有能够拿下对手,最终以一个遗憾的平局收场。球队得分能力欠缺的毛病依然没有得到改观,面对下课声,殷指导表现得很平静,“如果驾驭不了这支队伍,我会选择离开。”殷铁生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道,而中能俱乐部则第一时间发文力挺殷指导。

  红牌加平局,翻版上一轮

  中能前一个主场对阵北京理工大学队,球队付出了两张红牌的代价却依然只收获一场平局。本轮对阵沈阳东进,对手实力非常一般。可谁知,比赛竟然成了前一个主场的“翻版”。中能全场21次射门,8次射在球门范围以内却依然没能轰开对手球门。队长李壮飞在比赛最后时刻吃到红牌,这样的结果着实让人有些无语。

  因为最近三轮比赛,中能一直没有能够品尝到胜利滋味。本轮对上实力一般的沈阳东进,中能队目标明确,就是要在主场拿到三分。要知道,对手本赛季前四轮2平2负排名北区倒数第二。如果在主场连这样的对手都拿不下,那中能很难在本赛季打回中甲。然而,比赛的结果还是让球迷失望了。中能队完全掌控了场上的局面,上半场比赛,中能队的射门次数就达到了两位数,而对手攻入中能半场的次数屈指可数。

  下半场比赛,中能更是围着对手的球门狂攻。中路突破射门、边路起球包抄、定位球攻门……可皮球就像被施了魔法一般,一次次从对手球门外滚出底线。这样的场景得来的是球迷一声声的叹息,一贯沉稳的主帅殷铁生也耐不住性子,下半场干脆站在场边指挥比赛。

  中能的进球到底没有到来,倒是随着比赛的进行,队员们在一次次的无功而返中变得急躁起来。比赛最后时刻,队长李壮飞因为一个犯规动作吃到了红牌直接被罚出场。这也是中能队本赛季至今为止得到的第三张红牌,最终两队0:0握手言和。

  扭转进球难,关键在心态

  五轮比赛1胜3平1负,只打进一球,中能队遭遇了史无前例的进球荒。其实,从场面上看,中能队往往能够成为比赛的主导者,但就像最近两轮的比赛一样,占尽优势的中能队就是不能把优势化为胜势。在主帅殷铁生看来,这已经不是技战术层面的问题,球员的心态还需要调整。

  主场迎战沈阳东进这样的弱旅,不管是在外界看来,还是球队内部的要求,拿三分是中能队最迫切的目标与追求。但欲速不达的中能队就是没能在主场捏破“软柿子”,难怪当终场哨音响起时,客队的替补席乐成一片,沈阳东进的教练和队员们击掌相庆,对于他们而言,能够在青岛客场拿到一分,无疑是个非常理想的结果。

  中能队的教练和队员此时都是一脸严肃,小伙子们的脸上写满了遗憾。在向球迷谢场之后,都摇着头走向更衣室。五轮战罢,1胜3平1负的中能排在北区第七的位置,尽管距离前四名差距不算太大,但球队表现出的状态的确令人担忧。从过去的几场比赛来看,中能队得势不得分的情况愈加明显。五轮比赛只打进一球,中能成为北区12支球队中进球数最少的。在分析这赛季以来的进球荒时,主教练殷铁生表示,现在的问题已经不是技术层面的问题,而是球员心理上需要调整,“我们教练组做了大量的工作,但这个问题还需要球员自己去调整。”殷铁生有些无奈地说道。

  俱乐部力挺,殷导好样的

  中能队新赛季以来遭遇的困境既出乎球迷预料,又在不少行家的预料之中。大伙对中能抱有深深的期望,但经历了球员大换血等一系列变故后,如今的中能想要再次走上正轨的确需要时间。

  半岛记者在和一位圈内资深教练聊天时,后者就认为,中能队如今的进球荒并非大问题,“年轻队员在成长过程中总会碰到一些障碍,关键看如何去突破,用多长时间去突破,这些困难也有助于年轻队员走向成熟。”虽然大伙都明白这个道理,但现实却容不得中能去拖沓。在对阵沈阳东进的比赛结束后,一些激进的球迷在主教练殷铁生离场时,向这位老帅喊起了“下课”。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殷铁生没有避讳这个问题,并且主动谈到了自己的去留。“作为主教练,我应该承担责任。我听到了球迷喊下课,我会在合适的时机和集团董事长进行交流,如果说我真的驾驭不了这支队伍,我也会在合适的时机选择离开。”殷指导的话语不卑不亢。重新接手中能队后,老帅付出了百分百的心血和努力,对于如今这个成绩,他同样不满。

  在殷铁生道出去留关键后,中能俱乐部也迅速作出回应,他们发文称:“殷指导是一位经验丰富、受人尊敬的好教练,临危受命来到青岛我们应该支持他的工作,越是在困难时期越需要稳定和团结,希望大家多给他和球队一些耐心。相信教练组也一定会认真听取各方面的建议,大家齐心协力把队伍状态调整好,集团也会继续全力以赴做好各方面保障”。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