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直接交易电量达617.09亿千瓦时 规模还将增加

2017-05-15 13:55   来源: 新锐大众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5月15日,记者从国家能源局山东监管办公室了解到,山东省2017年年度双边协商电力直接交易顺利完成,直接交易规模进一步扩大,全省年度双边协商总交易电量合计617.09亿千瓦时。今年售电公司首次参与直接交易就代理用户签约电量529.88亿千瓦时,占全部成交电量的85.9%。

  今年年初,山东省决定继续统筹做好省内和跨省区交易,积极扩大跨省区交易电量规模,2017年全省市场交易总电量不低于1000亿千瓦时(用户侧)。暂安排省内交易660亿千瓦时;跨省区交易220亿千瓦时,包括银东直流100亿千瓦时和锡盟特高压交易120亿千瓦时。

  今年全省有49家电力用户、65家售电公司和42家发电企业的99台发电机组参与直接交易,经过双边协商达成总交易电量合计617.09亿千瓦时。其中,售电公司代理用户签约电量529.88亿千瓦时,占全部成交电量的85.9%;49家电力用户直接与发电企业签约电量87.21亿千瓦时,占全部成交电量的14.1%。

  并且,在去年在电力用户与发电企业直接交易试点工作的基础上,山东省培育和引入售电主体参与交易,构建多买多卖的市场格局。今年全省参与交易的电力用户可直接与发电企业交易,也可选择售电公司代理参与交易。今年,全省售电公司代理用户签约电量529.88亿千瓦时,占全部成交电量的八成以上。

  据介绍,今年下半年,我省将开展月度双边和集中竞价交易,电力直接交易电量规模将进一步增加。

  记者 左丰岐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