雌雄"北极熊"青岛喜团圆 后天将正式对外展出

2017-05-16 06:58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家冕 报道

  半岛都市报5月15日讯 5月14日上午,记者来到山东最大动物标本博物馆——青岛滨海学院世界动物自然生态博物馆,见到了刚从加拿大漂洋过海而来的雌性北极熊标本。博物馆将与此前该馆所收藏的雄性北极熊标本组合,于5月18日正式对外展出,这也将是国内首次雌雄北极熊标本同时展出。

  记者看到,这只从加拿大漂洋过海来的雌性北极熊标本呈四脚着地行走姿势,毛发光滑雪白,长长的毛发不仅摸起来软绵绵的,而且在阳光下闪着耀眼的光,四只脚掌厚重有力,眼睛、牙齿以及舌头都保存完整,看起来像在觅食的样子。展出雄性北极熊标本呈站立姿态,身长近3米,张着大口,后爪着地,前掌伸出,露出尖牙利齿。

  

学生围观新到的雌性北极熊标本。

 

  “这只雌性北极熊标本是由沈文波先生捐赠的,自1973年起,全世界范围内禁止捕猎北极熊,北极熊标本在时下更是非常罕见。这两只北极熊标本都是自然死亡后,经专业部门审批、专业机构精加工而成,并由动物原产地加拿大直运青岛的。”博物馆馆长顾永静告诉记者,为更为立体、逼真地展示北极熊的生存原生态,博物馆工作人员将在目前展示的北极熊造景基础上,做出调整,用雪、浮冰、倒挂的冰凌,模拟极地环境,雌雄北极熊标本组合展出,这也将是国内首次雌雄北极熊标本同时展出。

  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这两只北极熊的标本也将在当天正式对外开放。同时,青岛滨海学院世界动物自然生态博物馆在国际博物馆日当天推出优惠活动,游客可以享受半价参观。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