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香囊调理体质 海慈医院举办端午节义诊活动

2017-05-16 16:39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5月16日消息 端午节来临之际,5月20日、21日,青岛市海慈医疗集团治未病科将举办中医义诊活动。端午节是中华传统节日,为弘扬传统中医文化,义诊期间,海慈医疗中医师将为患者进行体质辨识,通过中医体质辨识开具适合患者的香囊。义诊期间均免挂号费。

  据了解,中药香囊源自中医里的“衣冠疗法”,民间曾有“戴个香草袋,不怕五虫害”之说。佩戴香囊,是一种民俗,也是一种预防瘟疫的方法。香囊常用的是具有芳香开窍的中草药,如芳香化浊驱瘟的苍术、山奈、白芷、菖蒲、川芎、香附、辛夷等药,含有较强的挥发性物质。

  此外,海慈医疗治未病科采用中医非药物疗法为高考学生缓调理体质,缓解考前综合症。

  文 梁湘

   [编辑: 董芳]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