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不下房产证孩子咋入学?伟东湖山美地未回应

2017-05-17 10:37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最近,李沧区伟东湖山美地小区二期的业主们为孩子上学的问题犯了难,因为此事还有业主手持横幅集体上街维权。由于一直办不下房产证,伟东湖山美地二期业主的孩子上学遇到了阻碍,眼看入学时间越来越近,家长们也是越来越急。对此,记者采访了伟东湖山美地售楼处以及开发商伟东地产,均未有相关人员出面回复。李沧教体局工作人员表示表示目前还是要根据李沧区现行的小学招生政策,小学一年级新生入学登记时,李沧区将根据实际情况灵活处理。

  没有房产证孩子咋入学

  “眼看着学校就在家门口,可就是上不了,现在离孩子入学时间越来越近了,心里着急啊。”近日,家住伟东湖山美地小区二期的业主们向记者反映称由于开发商方面的原因 ,房产证没有办下来,影响了孩子入学,家长们与伟东集团积极地进行了多次沟通,可开发商方面始终没有给出一个令业主满意的解决方法,孩子上学依旧面临困境。

  5月16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李沧区黑龙江中路上的伟东湖山美地小区。据业主介绍,小区二期项目是去年10月份交房的,现在入住的业主并不是很多 ,有部分还正在装修阶段。“我们孩子还小,目前还没有面临这个问题,上周末维权的事我也听说了,孩子上学是大事,开发商太气人,推卸责任。”业主李女士说。

  另一位参与维权的业主告诉记者,他的孩子今年就要上小学了,当初买房时,有一半原因是考虑到孩子以后上学的问题,置业顾问也一再向介绍他们介绍小区附近的青岛市第二实验小学,称孩子肯定可以在这里上小学,可由于房产证至今没有办下来,眼瞅着李沧区的小学入学信息采集已经启动了,他们的却一点办法也没有。

  未办房产证竟因验收不合格

  伟东湖山美地二期的业主告诉记者,他们曾经多次找过开发商,最终才被告知之所以办不下房产证是因为房屋验收不合格,而最让业主们想不到的是伟东地产竟然将验收不合格的责任推给了政府。“明明是开发商自己存在问题,他们还推卸责任,硬把事情推给了政府,让我们去找政府解决。”业主们对开发商的回应并不满意,而什么时间能够通过验收顺利办下房产证,开发商也没有说。

  随后,记者向李沧区建管局落实情况,工作人员称伟东湖山美地的情况还需咨询李沧区生态商住建设办公室,记者又拨打了李沧区生态商住建设办公室的电话,工作人员表示目前给不了记者回复,需要记者联系政府宣传部门,由专人答复。

  5月15日,记者拨打了开发商伟东地产的电话,工作人员告知记者需要和伟东湖山美地售楼处联系,由一位姓纪的经理给记者答复,记者联系到伟东湖山美地售楼处,工作人员称纪经理不在,让记者隔天再联系。5月16日上午,记者来到伟东湖山美地售楼处,工作人员仍旧告诉记者现场没有人能够接受记者的采访,让记者再回去等电话。

  李沧教体局:将根据实际情况灵活处理

  李沧区教体局工作人员表示,对于伟东湖山美地二期业主们的反映,他们已经有所了解,并且给记者提供了一份《李沧区教体局关于小区业主因开发商原因房产证一直未办理,要求进所在学区内的小学就读等问题相关回复》。该答复内容如下:根据李沧区现行的小学招生政策,小学一年级新生入学登记时,李沧区根据实际情况灵活处理。单就房产认定是这样的:未办理房产证的确实已经实际入住的商品房业主,可提供购房合同、发票、契税单和入住以后缴纳水电费和物业费的收据,可等同于房产证进行入学登记,拆迁安置房可提供拆迁安置协议、公证书等材料代替房产证进行入学登记,区教育部门对以上两类房产给予认可,按照等同于有房产证处理。其他条件需要符合招生政策。

  对于家长们所提到的房产证未办理要求协调安排进学区内对应小学的要求,按照国家义务教育法规定,适龄入学儿童接受义务教育由户籍所在地政府全力保障。据此,所有的公办小学在招生安排时,必须首先接纳本地户籍的适龄入学儿童。如果该小学2017年在接受完本地户籍且房产户口一致的适龄儿童后已经是满班额,就无法再接收其他条件的适龄儿童。这一政策不会随意改动。但是对于符合入学条件的学生,区教育部门将尽最大努力统筹周边小学的学位情况进行整体调配。

  城市信报记者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