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20年妻子无法享保险 莱西警方跨越千公里解决难题

2017-05-17 16:34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5月17日消息  莱西院上镇一村民与妻子一起生活了20多年,但一直没有办理正式结婚登记手续,致使妻子的户口迟迟也没能从老家安徽迁到本村,所以妻子也就无法享受到农村合作医疗和养老保险保障,2016年二人在办理了正式结婚照手续后,却又因身体原因无法亲自办理户口迁移手续,民警在得知这一情况后,特事特办,主动上门和联系安徽警方,成功跨越千公里帮助二人解决了这一难题。

  

赵某及其家人为表达感激之情为公安干警送锦旗



  2017年4月,莱西市院上镇某村村民赵某来到莱西市公安局武备派出所,希望民警能帮助他将妻子吕某的户口从安徽老家迁至本村。

  民警经与其交流了解得知,1995年6月,赵某与安徽省阜阳市女子吕某相识后遂一同居住在本村,之后便一直在本村居住生活了20多年,但二人一直未办理过结婚登记。这期间因吕某一直精神状态不佳,所以也从未回过自己的老家安徽。近几年,吕某的身体开始出现严重的疾病,由于二人未办理正式结婚登记手续户口无法迁至莱西,所以吕某也就无法享受到当地的农村合作医疗和养老保险保障,致使一家人承担不起吕某的住院医疗费用。为此,2016年8月,赵某才与吕某办理了正式的结婚登记手续,手续办完后二人又面临着新的另一难题,吕某现在身患疾病,赵某本身又患有双腿股骨头坏死,行动不便,所以户口迁移又成了困难问题。

  在了解掌握了相关情况后,武备派出所决定特事特办,在最短的时间内为吕某办理好户口迁移手续。随后派出所一方面安排民警主动上门,为赵某夫妻搜集相关材料,形成调查报告;另一方面积极与安徽省阜阳市警方取得联系,多次进行协调相关迁移事宜,最终两地警方达成一致,以邮寄的方式将有关证明材料发到莱西。

  2017年05月10日,安徽阜阳警方为吕某出具户口迁移证。5月15日,邮寄到达后武备派出所立即给吕某办理了落户手续并给其办理了二代居民身份证。

  5月16日上午,为表示对民警和派出所的感谢,赵某及其家人将一面书有“服务人民群众,营造和谐社会”的锦旗及一封毛笔书法感谢信送至武备派出所,表达对武备派出所为其妻子办理户口迁移的感激之情。赵某感激得说:“武备派出所的干警在了解我们家的情况后,特事特办,积极为我妻子办理户口迁移,使吕某的户口能够尽快从安徽迁到莱西,这对于我本人双腿股骨头坏死,妻子又精神不佳的家庭来说是多么大的帮助啊!武备派出所的干警们关心百姓疾苦、建设和谐社会的行动,使我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我们全家表示深深的感谢!”

  通讯员 宋学友 王丽丽  文 刘子琳

   [编辑: 董芳]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