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路小学已申请更名 宁二扩建后并非九年制

2017-05-18 10:38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恺琦

  5月4日下午,青岛市市南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高健做客民生在线,围绕“建设时尚幸福城区”主题和广大网友进行在线交流。网谈结束后,市南区政府对于网谈现场没有回答完的问题进行了集中答复。

  对于网友建议合并金门路、基隆路这两所小学,更名为青岛小学西校区(金门路小学)和青岛小学东校区(基隆路小学)一事,高健回复:“因市南区辖区东西狭长,随城区发展而建设的学校不是绝对均匀分布的,存在学校间紧邻的情况,如金门路小学和基隆路小学,均属于东四学区。目前,该学区正在立足学区制建设改革,加大统筹发展力度。”他解释,2017年,为进一步提升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水平,全面推进办学模式改,市南区一是拟将青岛基隆路小学更名为“青岛小学”,目前已向市区编委申请。二是拟与青岛大学合作建设青岛大学实验中学、附属小学,借力青岛大学资源优势,打造高品质学校文化,引进多元融合的教师培训,开展高位理论的科研引领,立足课堂的专业诊断与实践指导等,推进与青大的合办办学进程,打造“青”字头的教育品牌。此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有网友留言询问,宁夏路第二小学是否规划为九年制义务教育学校。高健表示,宁夏路第二小学扩建项目拟在原有校舍基础上扩建部分建筑,以解决专用教室不足的问题,目前正在办理各项前期手续。项目未规划为九年制义务教育学校。扩建后,学校将满足36个教学班小学办学需求。

  在回复中,高健介绍,目前48中建设属于九年一贯制学校项目,此项目已完成施工图审批手续,计划今年7、8月份开工建设,2018年底竣工。预期打造成为全市优质品牌初中,相关办学规划及招生区片会根据建成后的实际生源情况进行核定,一旦确定将提前面向社会公布。

  对于市民普遍关心的金茂湾待建的小学情况,高健答复,按照已批准的规划方案,中岛组团改造项目(金茂湾)中新建一所24班小学,该小学位于轮渡北侧,占地约1.7万平方米,其中约1.3万平方米土地位于原青岛冷藏厂地块内,该部分土地已腾空,市南区前期已交付项目建设单位。“剩余约4000平方米土地位于青岛海丰集团地块内,海丰集团尚未将该土地交付市南区,市南区正在通过诉讼方式解决土地交付事宜,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南区法院均已开庭审理。下一步相关法院最终判决后,市南区将根据判决情况积极推进。”

  那金茂湾小区居民的儿童入学问题怎么解决呢?据介绍,自金茂湾小区居民实际入住,有适龄儿童入学需求以来,市南区教体局一直依据小学免试就近入学的原则,安置在学区学校就读。“对未来有入学需求的适龄儿童,同样可凭相关材料,在入学当年的相关时段报名,区教体局将依据实际情况,切实做好教育服务和统筹安置,确保适龄儿童相对就近接受好义务教育。”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