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匠心,聚龙湖——匠心,是对创新的执念

2017-05-18 14:46   来源: 半岛网房产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时代越浮躁,人们越是渴望匠心的回归。龙湖地产,24载耕耘,将匠心融入建筑修为。一批优秀的龙湖人,在工程方面精益求精,以创新诠释着匠心的含义。

  “善待你一生”是龙湖企业精神的核心,这种精神深刻影响着每一个龙湖人的工作日常。在工程领域,龙湖在坚持把传统建筑工艺做到极致的同时,坚持在施工方案、施工工序、工艺材料、工程细节、工程思维等方面不断创新,旨为给广大龙民更优质的居住体验。每一个龙湖人都时刻心怀这种追求,青岛龙湖的标段工程师——李斌和陈杰就是其中的佼佼者。

  

李斌,青岛龙湖·滟澜海岸项目标段工程师



  施工方案创新:跟自己较劲,为每一次迈步的踏实

  在建筑工程施工中,现浇楼梯是施工的重点与难点。因为牵扯到斜坡施工、精准放线、精确计算等多个环节,哪个环节做不好,都会影响其整体观感效果及后期装饰质量。

  因为龙湖工程部要求极其严格,所以现浇楼梯施工时经常出现返工的情况。“虽然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影响了工程的进度,但为给业主更优质的居住感受,龙湖人从未有过任何将就。”李斌说。

  

工作实景拍摄



  为解决现浇楼梯这个难题,在滟澜海岸项目施工时,组成以李斌为代表的攻坚小组,连同总包单位、设计单位,将建筑新工艺——装配式楼梯在项目上进行试点,并进行定型化模板成品保护,既降低施工难度,又保证成型质量。

  

工作实景拍摄



  为了业主更好的居住体验,攻坚克难,不断创新,这就是龙湖人的匠心精神。

  工艺材料创新:为一面墙,研究一道新工艺

  墙体作为建筑物的骨架,其成型质量及美观度对业主居住舒适度有重要影响,为了保证剪力墙的成型质量及美观度,龙湖推行了新的工艺材料——固定支架三接头止水螺杆。使用该工艺材料,既可以节省施工工序,又保证了墙体成型质量。

  “虽然使用该工艺材料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成本,但公司规定施工现场必须使用此工艺,并要求项目负责人和我们标段工程师严格监督。”李斌说。

  

工作实景拍摄



  施工工序创新:为雨夜的好眠,淋遍每一扇外窗

  为有效解决建筑外窗渗漏的问题,确保住宅使用功能,工程建成后,都会实行“外窗淋水试验”。业内普遍采取抽样检查的形式,“龙湖严格要求进行100%外窗淋水实验,”李斌说,“这一套工序下来,虽然多花费了一些时间,却可以保证每一扇窗日后都经得起风雨的考验。”

  “凡关系到工程质量和业主居住体验的事,都必须做到极致,这就是龙湖人的匠心。”李斌说。

  

工作实景拍摄



  

陈杰,青岛龙湖·春江郦城项目标段工程师



  工程技术创新:建筑信息建模,以客户视角匠心而为

  秉持“善待你一生”的理念,龙湖擅长从客户的视角来改进或创新建筑工法。为了保证建筑的质量,高品质的开发商一般会在前期对建筑进行建模。为了呈现更优质的建筑,青岛龙湖利用BIM(Building Information Modeling)技术对住宅进行深度建模,以客户的视角进行系统性优化,保证客户使用功能便捷的前提下,提升空间利用率与外立面美观度。

  

别墅户型深化BIM模型



  

深化设计每一处保温线



  

剖析各专业管线路由,优化净空高度,为业主提供最优的空间感受



  工程细节创新:不惜工本,深化每一处防渗漏细节

  建筑渗漏不但会严重影响室内外装饰效果和使用功能,也会降低建筑物的安全性和耐久性。“建筑渗漏问题一直是工程界难题的原因,其一是其关乎到一栋建筑的各个方面,每一个细节都要仔细检查,费时费力;其二因为一旦出现渗漏问题,排查难度比较大,”陈杰说,“为了有效解决渗漏问题,龙湖要求工程人员从业主长期使用功能出发,系统性梳理每一处防渗漏节点,不惜成本与精力,力保交付给业主一个无忧与温馨的家。”

  

防渗漏节点梳理,不漏掉任何可能造成渗漏的隐患



  

窗台压顶大样及做法。解决了保温朝天缝问题,兼顾保温节能要求,同时考虑施工便捷性



  工程思维创新:深化碰撞节点,只为更好的建筑外立面

  外立面是工程施工中的又一个难点,因为它往往牵扯到不同工种之间的界面关系。为了解决这个难题,龙湖综合分析建筑外立面所有元素,梳理和深化所有“碰撞节点”,以解决不同工种之间的界面关系,避免返工及其对品质的影响。“龙湖,习惯把功夫花在规划阶段,这就叫磨刀不误砍柴工。”陈杰说。

  



  匠心不移,不负岁月光阴

  在龙湖匠心文化的熏染下,龙湖人在新材料、新科技领域精益求精,用严谨的工作态度和创新精神,注解着匠心精神。

  龙湖的匠心精神,在每个龙湖人身上绵延传承,让他们在工作中追求完美与极致,谱写着新时代龙湖匠人筑梦的崭新篇章。

  纵使时光流转,岁月变迁。龙湖人始终高举匠心的火把,一路前行,昭示这个时代匠心精神的荣耀回归。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龙湖地产 龙湖 青岛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