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公布第29批1141个"老赖"名单 快看都有谁

2017-05-18 14:54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李珍 王洪智 通讯员 刘光远 孔晓亮

  近日,青岛中院集中公布第二十九批1141个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其中自然人876个,法人或其他组织265个。[注:本次公布的名单为截止到2017年5月11日仍未履行义务的失信被执行人,公布之后是否已履行义务的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可登录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网站(http://qdzy.sdcourt.gov.cn)“执行信息公开平台”进行动态查询。]

  实施公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制度以来,青岛中院已集中公布二十九批共43799个全市法院范围内的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其中自然人35622名,法人或其他组织8177个。

  迫于信用压力和执行威慑,已有4700名失信被执行人履行义务4014案,另有1614名失信被执行人与申请执行人达成和解协议1604个,执结标的总额70593.23万元。

  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将通过最高人民法院网、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网、新闻媒体、网络媒体、微博、微信等新媒体、银行的大型电子显示屏和LED显示屏、社区宣传栏等集中向社会公布,同时寄送给青岛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推送给银行、工商、房地产交易中心、车辆管理、发改委、建委、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等单位(部门)。被公布的失信被执行人及其法定代表人,将在行政审批、融资信贷、招标投标、守重评比、资质认定等方面受限,在全国范围内被禁止凭身份证、护照等乘坐飞机、动车商务座、火车软卧、住宿星级酒店等高消费行为。

  青岛第29批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自然人)

  青岛第29批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法人或其他)

  案例一:赵某与周某某、刘某某侵权纠纷执行案

  申请执行人赵某。

  被执行人周某某。

  被执行人刘某某。

  赵某与周某某、刘某某因在加油时产生纠纷,周某某和刘某某将赵某打伤,后双方协商未果,赵某诉至法院。2014年7月24日,青岛市市北区人民法院作出民事判决,判令:一、被告周某某、刘某某支付原告赵某医疗费人民币6099.04元。 二、被告周某某、刘某某赔偿原告赵某误工费人民币4248.62元。三、被告周某某、刘某某支付原告赵某陪护费人民币870.70元。上述人民币11218.36元,被告周某某、刘某某应于本判决生效后10日内付清。如果未按本判决指定的期间履行给付金钱义务,应当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二百五十三条之规定,加倍支付迟延履行期间的债务利息。四、驳回原告赵某的其他诉讼请求。案件受理费人民币121元,由被告周某某、刘某某负担。

  判决生效后,被执行人周某某、刘某某未按期履行义务,申请执行人赵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市北法院于2015年6月3日立案受理此案。

  立案执行后,市北法院查询被执行人财产未发现可供执行财产。市北法院根据申请人赵某的申请于2015年12月14日依法将被执行人周某某、刘某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上报中院,通过新闻媒体集中曝光被执行人名单。迫于压力,被执行人周某某和刘某某陆续来到法院,向申请人赵某支付了赔偿款,申请执行人同意结案,本案履行完毕。

  案例二:申请执行人万某某与被执行人石某某买卖合同纠纷执行案

  申请执行人万某某。

  被执行人石某某。

  申请执行人万某某与被执行人石某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平度市人民法院作出民事判决并已发生法律效力,但被执行人一直未自觉履行义务,后申请执行人向平度法院申请强制执行,2007年6月11日,平度法院立案,并依法向被执行人送达执行通知,传票,财产申报令,责令被执行人到庭履行义务,但被执行人一直不配合法院执行,后经审批,2016年7月18日平度法院依法将被执行人石某某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不久后,被执行人石某某因有失信记录,被限制高消费,无法购买机票,石某某主动找到法院执行人员积极履行完义务且承认了错误,平度法院于2017年1月10日依法对其进行屏蔽,本案得以顺利执结。

  案例三:青岛某某房地产估价有限公司与衣某承揽合同纠纷执行案

  申请执行人青岛某某房地产估价有限公司。

  被执行人衣某。

  申请执行人青岛某某房地产估价有限公司与被执行人衣某承揽合同纠纷一案,平度市人民法院作出民事判决书并已发生法律效力,但被执行人一直未自觉履行义务,后申请执行人向平度法院申请强制执行,2015年10月16日,平度法院立案,并依法向被执行人送达执行通知,传票,财产申报令,责令被执行人到庭履行义务,但被执行人一直不配合法院执行,后经审批,2016年8月3日平度法院依法将被执行人衣某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不久后,被执行人衣某因有失信记录,向银行贷款被拒,衣某主动找到本院执行人员积极履行完义务且承认了错误,平度法院于2016年12月8日依法对其进行屏蔽,本案得以顺利执结。

  案例四:曲某某与崔某某交通肇事损害赔偿纠纷执行案

  2015年12月31日6时许,崔某某驾驶无牌照面包车载曲某某沿204国道由西向东行驶至藏南东段,发生侧翻事故,致曲某某受伤。经青岛市公安局黄岛分局交通警察大队认定,崔某某负事故全部责任。曲某某于事发当天被送往青岛市黄岛区人民医院住院治疗,诊断结果:原发性脑干损伤,记性硬膜外血肿,重度脑挫裂伤,多发性颅面骨骨折等。曲某某出院后与崔某某协商未果,便向黄岛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经审理判决:崔某某向曲某某支付各种费用共计23万元。判决生效后,崔某某未按照生效判决履行义务。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法院多次责令被执行人履行义务,但被执行人未履行。经研究,鉴于崔某某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黄岛法院决定将其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后因崔某某生意急需贷款垫资到银行办理业务遭拒,无奈之下,崔某某只好先找到办案法官缴纳了全部案款才使得失信名单及时撤销,崔某某顺利向银行贷了款,案件便以执结。

  案例五:刘某某与张某、范某某借款合同纠纷执行案

  2016年2月,刘某某借给张某人民币10万元,范某某为其担保。后张某到期后未偿还借款,无奈之下刘某某将其二人诉至法院。法院判令张某偿还刘某某4万余元,范某某承担连带还款责任。判决生效后,张某、范某某未按照生效判决履行义务。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法院多次责令被执行人履行义务,但被执行人未履行。经研究,鉴于张某、范某某拒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黄岛法院决定将两人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后因列入失信名单后导致范某某无法贷款购房,并主动协商张某,二人于今年11月27日到法院缴纳了相应的本金和迟延履行金等,案件得以执结。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老赖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