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授牌“市级专家工作站” 新增站点18家

2017-05-19 17:29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5月19日消息 记者从崂山区了解到,5月19日下午,崂山区举行“市级专家工作站”授牌仪式,青岛协同创新金融研究院等18家企业获批成立青岛市专家工作站,引进各类专家学者86人,专家学者研究方向涉及金融科技、虚拟现实、生物医药、智能制造等多个战略性新兴产业,标志着科研顶层人才及其优秀创新团队为科技创新和经济建设贡献才智,推动企业科研创新能力和技术攻关能力进一步提升。

  同时,在专家工作站的考评中,区内青岛双瑞海洋环境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和青岛杰瑞自动化有限公司两家分获市优秀专家工作站称号,依据相关政策,两家设站单位分别一次性获得10万元资金补助。自2014年开展专家工作站考核评估以来,已有5家企业获批市优秀站点,2个企业获批优秀项目,共获得市扶持奖励资金60万元。

  专家工作站作为崂山区引进高层次人才的重要平台,在集聚创新要素、培养创新团队、提高创新能力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截止目前,崂山区已建立市级专家工作站81家,引进各类专家学者486人。专家工作站的建设,强化了“引来一个人才,带动一个项目,吸引一个团队,催生一个产业”的生动格局,以“智高点”抢占转型升级的制高点。专家学者及其团队与企业“联姻”后,必将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优化产业结构、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方面发挥科技支撑、高端引领的重大作用。

  下一步,崂山区将进一步扩大专家工作站建设覆盖面,重点在金融科技、“互联网”+、“专精特新”、虚拟现实等领域企业建立专家工作站。建立长效机制,实现专家工作站提质增效。推进专家工作站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专家工作站标准化建设的具体管理办法和实施方案,分层次管理,对于制度完善、引才数量多,科技成果转化明显的企业进行奖励扶持,将我区专家工作站打造成为人才集聚平台、科技创新平台、成果转化平台。

  近年来,崂山区大力实施“山海英才”工程,出台了激励高层次优秀人才创新创业发展办法,制定了创客及科技型企业、科技服务业、众创空间及运营机构、知识产权等扶持政策,从科研、工作和生活等各个方面,对来崂山发展的海内外英才提供服务和支持。目前,全区已有两院院士及外聘院士26人、国家“千人计划”29人、泰山学者115人,各类海洋专业人才7200余人,全区人才总量突破16.9万人;同时,拥有国家级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40家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流动站(工作站13家,流动站27家,工作分站5家,累计进站人员超过1200人),81家市级专家工作站,各类高层次平台载体位居全市首位,每年吸引近万名各类人才入区创新创业,崂山区已成为青岛市乃至全省最为活跃的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区域之一。

  文 王君莉

   [编辑: 董芳]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