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启动创新创业活动周 成立孵化器产业联盟

2017-05-19 18:00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5月19日消息 油动无人直升机、农业植保无人机、托马斯系列智能玩具……5月19日,2017年“青岛市科技活动周”高新区分会场暨高新区“蓝贝”创新创业活动周启动仪式在盘谷创客空间正式启动。仪式现场成立了青岛高新区蓝贝孵化器产业联盟,吸纳区内29家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和孵化产业园区。

  50支优秀创客团队亮相创客大集

  上午9点左右,记者来到位于高新区的盘谷创客空间,青岛高新区“蓝贝创客大集”第五季活动正在这里如火如荼地进行。作为2017年“青岛市科技活动周”高新区分会场活动的一个重要板块,来自30余个孵化器的50支优秀创客团队研发的,涵盖“陆海空、民医行”多个领域的上百件技术含量高、切合大众需求的高科技智能硬件产品悉数亮相创客大集。

  

创客大集现场



  与以往创客大集不同的是,本次大集专门开辟了交易区域。精彩的项目展演、有趣的产品设计、个性化的互动体验吸引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创客企业、感兴趣的市民和红岛经济区部分中小学生共计300余人次参加了展示体验活动。

  4家企业授牌“青岛市科普教育基地”

  上午9点半,2017年“青岛市科技活动周”高新区分会场暨高新区“蓝贝”创新创业活动周启动仪式正式开始。现场,高新区与市科协签署了“青岛市科学技术协会、青岛高新区管委战略合作备忘录”;市科技局为高新区创业投资公司授“青岛市科技金融服务高新分中心”牌,市科协为高新区创业园管理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授“青岛市科普教育基地”牌。

  

签约仪式现场



  青岛元启智能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宫磊作为代表企业发言时表示,元启智能于2015年4月正式落户高新区盘谷创客空间,作为高新区“蓝贝创客计划”重点培育企业,高新区对元启智能给予了办公场所、人才公寓、科技扶持、产业链拓展等全方位的支持。经过两年努力,目前公司已经发展成为专为生产制造型企业量身定制智能化、自动化、信息化、柔性化系统解决方案的高成长型科技企业,在制造领域智能工厂整体规划、自动化生产流水线研制与全流程智能制造控制系统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下一步,企业将在中国制造2025、工业4.0、全身新旧动能转换的大背景下,开足马力,再立新功。

  成立蓝贝孵化器产业联盟

  仪式现场还成立了高新区蓝贝孵化器产业联盟。该联盟由高新区全体孵化器共同发起成立,共吸纳了青岛市工业技术研究院、招商网谷、青岛国家大学科技园、清控科创等高新区全部29家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和孵化产业园区。联盟将整合成员的服务资源和服务能力,建设完整的科技产业链和科技企业孵化体系,聚焦“蓝色、高端、新兴”产业,营造创新环境,提升孵化培育能力,提升孵化管理水平,提升园区内科技企业孵化器孵化能力。

  青岛高新区众创服务事业部部长刘玉龙表示,青岛高新区蓝贝孵化器产业联盟的成立是落实我省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举措之一,主要是想进一步共享资源、挖掘资源,整合各孵化器相关的产业链、创业导师、投资机构以及公共研发平台等,整合各类创新资源,进一步面向全区创客进行开放共享,以此促进新动能挖掘,促进创业企业的快速发展,下一步联盟将吸引一批对创新创业企业有帮助的中介机构、投资公司等优质资源来进一步丰富联盟内涵。

  高新区科技周活动精彩纷呈

  本届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以“科技强国 创新圆梦”为主题,秉承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在一周的时间里,将举办“3D 打印应用级市场现状及发展趋势”主题交流会、“光电技术”主题活动日、“科技金融”专场活动以及“科技和劳动法规宣讲”等系列科普活动,对生物医药、虚拟现实、人工智能、3D打印等最前沿科技的发展趋势和在工业应用、医药等领域的产业化前景进行了充分展示。为期一周的科技周活动,集中宣传展示了高新区科技事业发展成绩以及科技工作最新成果,引导公众特别是中小学生了解科技、热爱科学,鼓励和支持高校师生到高新区创新创业,激发出全民参与科技活动的热情和动力。

  通讯员 肖璐  文 徐圆

   [编辑: 董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高新区 双创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