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高新职业学校将设无人机方向现代学徒制班

2017-05-20 09:34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金震

  



  在第二届青岛NOC活动中,青岛高新职业学校“无人机应用技能挑战”获佳绩,该项目获奖的十人中有七人出自青岛高新职业学校。记者了解到,高新职业学校借鉴德国双元制,下学期会在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中开设无人机方向现代学徒制班,在物联网专业无人机方向探索实施“现代学徒制”教学模式,

  5月13日,青岛市第二届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活动(简称第二届青岛NOC活动)竞技类项目比赛在青岛开放大学隆重举行,来自各区、市70多所学校近600名中小学生参加。该校“无人机应用技能挑战”赛参赛同学斩获佳绩。刘智德以绝对优势获得一等奖第一名,王伟义获得一等奖第二名,获奖十人中该校占据七席,他们将直接晋级全国NOC “无人机应用技能挑战”赛。

  NOC比赛是中小学信息技术教育领域最权威、最专业的赛事之一,全国第十五届NOC决赛今年7月将在青岛举行,该校选手将角逐由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设立的NOC活动的最高奖项——“恩欧希教育信息化发明创新奖”。

  本学期,学校借鉴德国双元制,在物联网专业无人机方向探索实施“现代学徒制”教学模式,与青岛Three.R技术有限公司(中国教育技术协会会员单位)合作,尝试通过双导师和以师带徒育人方式,将单一的学校教学转变为学校、企业双方教学,构建“学生—学徒—准员工—员工”四位一体的工匠型人才培养体系。通过本次NOC赛项初步实现阶段性目标。

  下学期,该校会在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中开设无人机方向现代学徒制班。这个班的学生将来能从事无人机创客教育支持、无人机航测、植保、生命探测、治安防范、电力巡航等多方面工作,新模式、新理念将会奏响学校专业发展的最强音。

   [编辑: 李敏娜]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