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马战"变味 莱昂纳德缺阵大卫·李受伤退场

2017-05-22 10:2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莱昂纳德的眼神中透露着无奈。



  半岛全媒体记者 杜金城

  西部决赛第三战,马刺当家球星莱昂纳德依旧缺阵,大卫·李在首节便受伤退场更是让马刺雪上加霜,尽管和第二场相比,马刺在第三战展示出了更顽强的一面,但由于实力差距,他们仍然难求一胜,最终勇士靠着杜兰特的出色发挥120:108毫无悬念拿到胜利。

  总比分3:0领先的勇士已经拿到赛点,勇士在季后赛已经豪取11连胜,追平1989年以及2001年的湖人,并列成为NBA历史季后赛开局连胜场次最多的球队。在11连胜期间,勇士场均拿到117.4分,场均净胜16.5分,场均送出27.5次助攻,投篮命中率高达49.7%,均位列第一。他们在前11场里9场赢下两位数,上一支做到这点的球队是1971年的雄鹿,最终夺取总冠军。

  同时,勇士在最近三年里合计赢下249场胜利,超越了昔日的公牛(248场),成为了NBA历史上三年周期里赢球场次最多的队伍。不过,当年的公牛完成了三连冠,如今,对于勇士而言,他们想要夺冠并不容易,毕竟,在东部,骑士也同样状态爆棚,克里夫兰拿到了开局10连胜,随着小托马斯赛季报销,骑士连续三轮横扫的概率也在增加。如无意外发生,勇士骑士将连续三年在总决赛相遇。

  由于伤病和意外频发,让东西分区决赛都变得索然无味。外界已经迫不及待地想看到两支超级强队在总决赛中对垒。不过,很多球迷也在抱怨,原本应该激烈无比的分区决赛突然之间失去悬念,让今年的NBA季后赛整体质量大打折扣。这其中确实有天灾,但“人祸”的成分也不可忽视:比如帕楚里亚对莱昂纳德下黑脚这样恶劣事件的发生。马刺相对于勇士,实力本就不占优,再失去了当家球星,这轮系列赛胜负悬念早早失去,精彩程度更是大打折扣。

  虽说伤病本就是竞技体育的一部分,但运动员的伤病如果是来自于对手的伤害,那这种违背体育精神道德的恶劣行径就完全不在讨论范围之内,NBA联盟这些年在对于恶劣防守动作的处罚力度上始终做得不够,这点甚至还比不上我们的CBA。虽然NBA初衷是为了鼓励队员全力防守,但这也助长了帕楚里亚这样的恶人去利用规则,今年分区决赛的事故频发应该会给联盟的掌权者们一些警醒了。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NBA 勇马战 莱昂纳德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