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敦欣院士荣获山东省科学技术最高奖

2017-05-22 10:33   来源: 大众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山东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22日上午在济南召开。大众网记者从会上了解到,胡敦欣院士获得山东省科学技术最高奖。

  

山东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现场



  会上宣读了《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2016年度山东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根据《山东省科学技术奖励办法》规定,经省科学技术奖励评审委员会评审、省科学技术奖励委员会审定,省政府决定:授予胡敦欣院士山东省科学技术最高奖。

  据介绍,胡敦欣现为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研究员,在海洋和气候等方面有许多重大研究成果,拥有热带西太平洋棉兰老潜流等三支潜流、“东海冷涡”等多项重要发现和重要科学结论。他先后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重大项目1项、国家重点基金4项、中科院重大项目2项、973课题4项等。获国防科技进步奖2项、中科院奖3项等。

  会上还宣布了其他科学技术奖项。授予“基于结构调控和光电性能的纸芯片微流控基础研究与传感机制”等2项成果山东省自然科学一等奖;另有9项成果分别获得省自然科学二、三等奖。

  

颁奖现场



  授予“扇贝分子育种技术创建与新品种培育”等5项成果山东省技术发明一等奖;另有7项成果获得二等奖。

  授予“济薯系列专用甘薯新品种培育与加工利用”等18项成果山东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另有94项成果分别获得二、三等奖。

  授予海因茨.罗尔夫.斯托克等3名外籍专家山东省国际科学合作奖。

  记者 樊思思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