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天签订2亿元旅游合作意向 山东旅交会大丰收

2017-05-22 10:41   来源: 新锐大众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5月21日,2017山东(济南)国际旅游交易会(简称:旅交会)落下帷幕。

  



  本届旅交会共有来自3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520家旅游机构(企业)、2000余名参展代表和专业买家团前来参展,参展机构和参展代表数量比上届分别增长44%和100%。

  展会期间,举办了4场高规格论坛和年会活动、50多场旅游专场推介会和旅游风情演出,开展了旅游专业洽谈、旅游产品特卖、旅游线路考察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三天时间,展会共吸引4万余人次观众入馆参观,发放各类宣传资料80多万份,签订各类旅游合作意向金额约2亿元。

  



  本届旅交会,参展单位创新宣传营销方式,除特装展示、图文视频宣传、旅游推介会、宣传演出外,还通过传统文化及民俗展示参与、现场体验、发放优惠券、旅游护照、新媒体宣传、有奖促销、现场打印照片、幸运大转盘等各种方式进行宣传营销,宣传形式活泼多样,深入人心。

  



  展会现场的旅游线路产品特卖、特色旅游商品及非遗衍生品销售活动深受欢迎。山东十大文化旅游目的地各参展城市组织旅游企业开展各种形式的特卖活动。嘉华、银座、交运以及途牛网、56人旅游网等多家旅行社和旅游电商企业集中发布上千条旅游线路产品,现场销售非常火爆。

  据统计,开展现场售卖的济南市5家组团旅行社和旅游电商收单约1.2万人次,共销售旅游产品2710.5万元,同比增长35.5%。组委会特别邀请了有会奖、旅游需求的近200名不同行业的企业负责人,组成会奖旅游专业买家团,与参展商开展一对一对接洽谈,达成合作交易400余万元。山东森林雪滑雪设备有限公司分别与烟台、潍坊的旅游景区签订了4400万的水上旅游项目意向合作协议。

  本届旅交会,更加注重发挥旅游产业的融合作用,积极推动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以高端旅游业态引领旅游产业提质升级。各式各样的房车、帐篷、飞行器等旅游装备吸引了众多参观者观摩体验,并收获了大批订单。露营、温泉、乡村、康养、滑雪等各类专项旅游也吸引了众多参展商和游客咨询了解。此外,菲律宾国家旅游局积极推广潜水、保健、高尔夫和英语学习等旅游项目;我省青岛、诸城、商河、尼山圣境、56人旅游网等参展单位推出的工业、科普、温泉、乡村生态、文化体验等专项旅游产品,吸引了大批观众的注意力。

  记者 刘兵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山东 旅交会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