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克传射助上港逆转 苏宁输掉首回合亚冠"中超德比"

2017-05-25 09:2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杜金城

  上港的巴西外援浩克被球迷亲切地称为“绿巨人”,这个身板厚实的大前锋拥有一双粗壮的大腿。5月24日晚,在亚冠1/8决赛首回合对阵江苏苏宁的比赛中,他用一传一射帮助球队2:1逆转战胜了苏宁,证明了自己的确是上港队最粗壮的“大腿”。凭借着这场胜利,上港赢得亚冠“中超德比”的同时,在两回合淘汰赛赛中占据了先机。在打入一球奉献一次助攻后,浩克本赛季5次出战亚冠收获了5球4次助攻,这样的高效率让人叹为观止。

  浩克传射上港赢中超德比

  上港对阵苏宁,这是亚冠淘汰赛历史上首次迎来“中超德比”。虽然苏宁在中超排名倒数第二,上港则位居联赛第二,但两队实力上并不存在那样大的差距。果不其然,比赛开始仅仅10分钟,江苏苏宁就反客为主,R·马丁内斯利用蔡慧康的失误,率先打破场上僵局。能够在客场取得这样一粒进球,苏宁的处境与形势可谓一片大好。

  关键时刻,球队“大腿”浩克站了出来。第31分钟上港前场打出精妙配合,浩克拿球转身往禁区抹,身后的李昂倒地伸腿铲球,没有碰到皮球反而将浩克带倒,主裁判果断判罚了点球并向李昂出示了黄牌,浩克亲自操刀主罚命中,尽管张思鹏碰到了皮球,但由于力量太大球速太快,还是无法阻止皮球入网,上港1:1扳平了比分。

  此后的比赛几乎成为了浩克一个人的表演,第38分钟浩克禁区内凌空爆射,被张思鹏神勇扑出。上半场伤停补时阶段,浩克用一连串假动作晃过了苏宁后卫下底传中,上港后腰艾哈迈多夫站在门前无人看防,他轻松将皮球顶进对方球门内,上港完成2:1的反超。

  看完“绿巨人”上半场表演后,中立的球迷也被彻底征服。央视解说本场比赛的嘉宾直言,这样的浩克没法防。央视《足球之夜》记者刘思言在微博上写:“真没法弄,绝对是现在中超最有杀伤力的球员,你唯一的办法就是想办法比他再多进一个。”

  “绿巨人”无愧上港真大腿

  上港最终以2:1的比分战胜苏宁,赢得了亚冠1/8决赛首回合的较量,也在两回合赛制中占得先机,本场收获一球一助攻的浩克无疑是全场表现最亮眼的球员。从联赛到亚冠,“绿巨人”成为上港队当之无愧的“大腿”级球员。

  经此一战,浩克将自己本赛季亚冠数据改写为进5球奉献4次助攻,而他仅仅踢了5场比赛。“绿巨人”这样的效率无疑让对手感到恐怖。除了横扫亚冠赛场,巴西前锋在中超联赛同样是大杀四方。他在中超出战10场同样有5球4次助攻进账。可以说今年上海上港双线作战高歌猛进,离不开浩克的出色发挥。

  去年夏天浩克以5800万欧元从泽尼特加盟上港,整个下半年只出战了7场中超比赛,虽然也有5球入账,但显然未发挥出真正实力。究其原因,就是伤病阻碍了“绿巨人”的发挥。本赛季一个健康的浩克成为了中超和亚冠诸强的噩梦。他不仅能利用健壮的体格与细腻的脚法突破对手防线形成射门机会,还能利用个人能力撕开防守为队友送出助攻。新赛季至今,浩克贡献10球8次助攻,占据队内射手榜和助攻榜双第一,这就是浩克豪强能力的最好体现。上港今年双线作战,并且目前在双线的成绩都非常不错。浩克无疑是球队未来能否继续攀升或是沉沦的关键。

  中超德比次回合会更残酷

  尽管输掉了本场比赛,但苏宁并没有从亚冠赛场出局。相反,不少人还看好首回合输球的苏宁,因为双方次回合较量将移师南京进行。并且,苏宁手握一粒客场进球。只要在主场一球小胜上港,苏宁就有望淘汰对手晋级。

  苏宁本场比赛表现得也相当出色。开场率先进球不说,队员们在场上也表现得非常自信。若不是浩克的表现实在太过出色,苏宁至少能从上海客场带走一场平局。不过即使这样,苏宁还是拿到了一粒宝贵的客场进球。“有了这粒进球就达到了我们的预期,下一回合回到我们主场,我们还是非常有信心战胜对手的。”苏宁队长刘建业赛后接受采访时说道。小伙子也坦言,在亚冠赛场因为没有外援登场限制,以及U23球员必须登场的要求,所以球队的配合更加顺畅。

  苏宁主帅崔龙洙前段时间一直处于下课的流言之中,亚冠提前出线,包括联赛中战胜鲁能使得韩国人的帅位重新稳定。本场比赛结束之后,崔龙洙表示,自己的球员本场比赛踢得非常自信。“今天比赛开局阶段,我们球队先得一分,虽然对手利用个人能力实现反超,但是我认为我们球队在整个场面上不输于对手,今天我们队员在场上表现出的高昂斗志和拼搏精神值得肯定,一个宝贵的客场进球,也让我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获得了有利机会,希望回到主场我们能把这样的机会转化成胜势,最终取得我们想要的结果。”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浩克 上港逆转 苏宁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