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元大衣送去织补疑遭二次损坏 洁神洗衣否认

2017-05-25 09:58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市民徐女士4月8日将自己价值上万元的大衣,送到位于合肥路永旺广场的洁神洗衣进行织补 ,徐女士在取回衣物时发现 ,自己的大衣疑似遭到了店家的二次损坏,于是索赔两千元,洁神不承认对衣物有二次损坏,只愿补偿两套洗衣液。5月24日,记者联系了洁神洗衣总店的杨经理,其表示没有对衣物造成二次损坏。

  A 万元大衣送去织补疑似受损

  徐女士说,自己有一件大约17000元购买的Burberry大衣,在穿着过程中破了三个小洞,她在4月8日将大衣送往位于合肥路永旺广场的洁神洗衣进行织补,小票上显示的取衣日期为2017年4月11日。4月15日徐女士联系洁神洗衣想取回衣物,被告知衣物还没有从织补厂送回,4月20日左右徐女士再次联系洁神洗衣,对方表示徐女士的大衣无法织补,于是徐女士要求店家将衣物退回。

  徐女士说,她在4月25日前往洁神洗衣取衣,却发现原本平整的破洞变得更明显了,破洞的边缘出现了一圈毛边,线头露在了外面,并拿出了在送来织补前拍摄的照片作为证据。当时店长向徐女士解释,如果要织补的话必须要挑开查看纹路和线头,但徐女士认为要查看的话只挑开一个地方就行了,可现在三个破洞都被动过,破损的地方很有可能脱线,于是她拒绝取回衣物。店长表示自己无法解决,可以把情况反馈给总店处理。

  5月2日,洁神洗衣的客服王经理向徐女士解释,这件大衣采用了斜纹技术,他们无法织补,“如果要织补的话前后肯定不能一样。”徐女士要求洁神退还收取的织补费和已购买的消费卡,并补偿2000元人民币。洁神洗衣无法答应徐女士的要求,于是徐女士向相关部门投诉。

  B 洁神洗衣:不存在二次损坏

  5月24日,记者联系了洁神洗衣总店的杨经理。杨经理表示,在接到徐女士的投诉后 ,他们调取了织补厂内各个环节的监控,并询问了接手大衣的织补师傅,没有发现有人动过徐女士的大衣,织补师傅也只是仔细看了一下就确定无法进行织补,并没有对衣物造成二次损坏。

  杨经理向记者解释,徐女士提供的照片清晰度不够,拍摄角度也不同,看不出纹理等细节,所以不能清楚反映衣物织补前的状况,无法作为判断依据。他们的织补师傅曾获得过全国织补大赛的一等奖 ,技术非常可靠,前期与徐女士进行沟通的店长不够专业,答复不准确,才会说需要挑开查看。

  对于为什么没有及时把无法织补的情况反馈给徐女士,杨经理表示,其实衣物织补需要的服务时间是十天,但是由于店员工作疏忽,为徐女士开具的小票是用于洗衣业务的洗衣票,所以上面的取衣日期显示为三天后的4月11日。杨经理承认在不能修补的情况下没有及时与徐女士沟通,对这个失误他们在沟通中已经向徐女士表达了歉意,愿意赔偿给徐女士两套洗衣液。

  杨经理表示,他们已经对相关店员和店长进行了处罚,并且考虑后续设立相关制度,在接收顾客衣物前后拍照确认,避免以后再出现类似纠纷。

  C 相关部门:很难鉴定是否受到二次损坏

  5月24日,记者联系了受理此事的市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合肥路工商所的宋所长,宋所长介绍说,他们对双方进行了调解,徐女士降低了要求,索赔1000元,但是洁神洗衣并不认可对徐女士的衣物造成了二次损坏的说法,只承认他们没有及时把衣物退还给徐女士,愿意就这个问题补偿徐女士两套洗衣液。

  宋所长表示,没有经过相关鉴定,他们无法确定洁神洗衣是否对徐女士的大衣造成了二次损坏,如果进行鉴定后证明洁神洗衣确实对衣物造成了二次损坏,那么他们将依据相关标准做出处理。

  记者通过网络查询到一部编号为DB3702/T009—2006的《青岛市发布洗染业等级评定及服务规范地方标准》,这是2006年由青岛洁神洗涤有限公司、青岛市纤维检验所、青岛市洗染行业协会起草的标准规定:因经营者责任造成衣物局部损伤但不影响正常穿着或使用的,只做单项赔偿,赔偿一般不超过单件衣物总价值的20%。

  记者就衣物损坏鉴定问题咨询了青岛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纺织纤维检验所,工作人员表示,即使有图片,他们也很难对衣物是否遭受到二次损坏作出鉴定。

  对于此事的后续,本报将继续追踪报道。

  城市信报记者 王川 实习生 项皓(图片由徐女士提供)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