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7系也加入烧机油序列 1000公里烧近1升!

2017-05-25 16:35   来源: 半岛汽车帮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说起“烧机油”,相信不少车主都有一肚子话要说。这不,最近市民陈先生就向本报反映,其购买的郑州日产NV200才跑了2万多公里就烧机油,直到把发动机烧“歇菜”了。

  或许有朋友说了,陈先生的车便宜,容易出问题。那咱再说个贵的,宝马740Li,身价轻松过百万,但一样“烧”得车主杨先生头疼,“倒不是说为了那点钱,关键是让人郁闷,这么贵的车才跑了十二三万公里,咋就烧机油了呢?”

  



  百万宝马烧机油,维修不便宜

  5月19日,家住即墨的杨先生向记者反映,它的爱车宝马740Li还在“壮年期”,却开始烧机油了,而且不知还会“烧”掉多少钱,“应该是2012年下半年,我在市区的一家宝马4S店购买了这辆740Li,当时办好了大概花了120多万元”,杨先生说,从今年1月开始,他发现车子开始烧机油了,“当时没太当回事,烧点就烧点吧,咱再加上就没事了,不曾想,越烧越严重,最近两个月,几乎每跑1000公里,就要加1升机油,这谁受得了?”

  杨先生赶紧把车开到了4S店,一查,果然是烧机油,而且可能还伴随着漏油的情况,“我心说那就修吧,不想4S店的师傅告诉我,修就要打开发动机,而我的车已经出保修期了,这费用可能要六七万元,而且也不保证一定能查出问题”,杨先生表示,这辆740Li跑了还不到5年,行程大概13万公里,而他开得一直比较小心,“要说车子跑得年岁久,跑出去20多万公里了,我也不找4S店了,但关键目前车子还在‘壮年’,出了这种事,4S店与厂家是不是应该承担更多的责任?”

  而据记者了解,目前4S店仅是给杨先生承诺工时费打8折,是否给予更多的维修优惠,还在申请中……

  烧机油厉害的车,还有它们

  杨先生的烦恼显然不是个例,其实不管中外,车主都受烧机油的折磨,这不,美国权威杂志《消费者报告》进行调查后,就发布了烧机油投诉排行榜,其中有不少我们熟悉的豪车。

  排名第一的就是宝马5系,而让杨先生头痛的7系则排名第二,第三名为宝马6系,好在这车在国内卖得不多,接下来,保时捷、奥迪、斯巴鲁、奔驰、沃尔沃、雪佛兰等都有车型上榜,而值得一提的是,烧机油投诉TOP10全部都是德系车,其中有四款宝马上榜。

  其实说起来,各个车系都有烧机油的情况,但由于德系车较多地采用涡轮增压发动机,再加上相关的设计问题,烧机油现象更突出一些。

  链接:如何应对“烧机油”

  一、如果是老旧车辆出现烧机油的话,可以适当选择为发动机添加黏度比较大的机油来增加发动机活塞、缸壁间的密封性。

  二、要经常检查机油的标尺,按产品使用说明书要求定期更换机油和机油滤清器,更换正品机油滤清器备件,一旦发现机油损耗异常,就要去修理厂进行处理了。(半岛全媒体记者)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宝马7系 机油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