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探访中铁•青岛世界博览城 预计9月底展馆主体封顶

2017-05-26 17:34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5月26日消息 投资500亿元、总占地3000亩的中铁•青岛世界博览城项目于2015年11月正式开工建设,一年多时间过去了,项目建设进展如何呢?近日,记者来到中铁•青岛世界博览城施工现场进行了探访。

  

已经架起的展馆桁架



  记者在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的施工,几个展厅已经拔地而起,有了初行。正在现场指挥施工的中铁天丰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杨帆介绍说,国际展览中心以十字轴展廊为核心,分布12个标准展厅,每个展厅顶部都是流线形的钢管桁架,每个桁架长135米、宽72米,重达1000吨,需要借助液压提升架把桁架整体提起并矫正到位。目前,国际展览中心、国际会议中心、会展商务配套中心建设快速推进,形象进展日新月异。其中,总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的12个展馆,有5个已安装屋面桁架,每个桁架长135米、宽72米,重达1000吨,预计9月底展馆主体全部封顶,2018年6月底全部建成。总建筑面积14.3万平方米的国际会议中心暨东亚海洋合作平台永久性会址已建到地上二层,预计8月底主体封顶,2018年5月底全部建成。总建筑面积23万平方米的公寓式配套酒店集群已建到地上三层,预计9月中旬主体封顶,2018年6月底全部建成。“三大中心”将于2018年8月正式投入使用,并顺利承办2018年度东亚海洋合作论坛。2017年项目总开工面积达到100万平方米,预计完成投资86亿元,实现综合税收9.6亿元。同时,发挥公司在海外建设、招商、运营的经验,积极实施国际化战略,整合资源,引进总投资1亿美元的项目进行合作,学习发达国家的先进理念和先进模式,共同打造全亚洲规模最大的酒店集群。施工过程中,坚持科学调度、文明施工,严格现场管理和风险管控,杜绝了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项目总体效果图



  青岛世博城国际会议展览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肖波告诉记者, 中铁•青岛世界博览城建成后,不仅成为东亚海洋合作平台的永久性会址,还将承接有影响力的全国性甚至国际性的大型展览,培育区域性、全国性的大型展览,带动青岛会展业迈入5.0时代。肖波说:“在场馆规划建设方面,我们的场馆在青岛是最大的,而且12个展馆的地面承重力也非常强,别的地方做不了的大型机械展、农机展、装备展,我们办起来却很轻松。中铁•青岛世界博览城以会议、展览为核心,同时涵盖文化、旅游、休闲、娱乐、商务居住等配套设施,以后在西海岸办展览不用东奔西走,非常便利。”

  记者 王君莉

   [编辑: 董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中铁 博览城 封顶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