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法院开展"夏雨行动" 坚守12年老赖终掏钱

2017-05-27 08:09   来源: 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玉凡 通讯员徐丽丽 报道

  半岛都市报5月26日讯 一起交通事故,造成一家人的伤痛;肇事者逃避履行判决,对受害者家庭无异于雪上加霜。5月26日,记者从即墨法院获悉,在近日展开的“夏雨行动”中,执行法官经过12年的坚守,终于找到被执行人,为受害者家庭讨回了公道。

  记者了解到,2004年12月,张某某、马某某的儿子在一起交通事故中死亡,张某某、马某某遂将肇事者于某某起诉至法院。2005年3月,经法院调解,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和解,由于某某支付赔偿款共计5.7万元了结此案。事后,于某某突然失踪,逃避责任,执行一庭法官多次查找无果,且于某某名下无可供执行财产。

  申请人张某某、马某某本身就承受着丧子之痛,被执行人的突然失踪对本身就不富裕的家庭无异于雪上加霜,该案已经发生12年了,张某某、马某某也慢慢地不抱任何希望了,但执行一庭的法官们却仍在多方查找于某某下落、定期查询其银行账户等信息。最终,在2016年11月,执行法官查询到于某某及其妻子名下银行存款2.5万余元,并及时进行冻结。

  在努力查找被执行人下落的同时,执行法官于2017年5月联系到了被执行人的女儿于某,并就本案与其沟通,讲明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的法律后果。于某与其父亲于某某商量后决定由于某来全权处理本案,在执行法官的努力调解下,申请人主动放弃因本案产生的利息等其他所有费用,愿以6万元了结此案,双方就此达成共识,现场交接案款,该案执行完毕。

  记者了解到,在“夏雨行动”中,执行法官还执行了另外一起陈年积案。2009年4月,董某某驾驶一被注销车辆沿即墨南城线行驶,因超车与驾驶二轮摩托车的矫某某相撞,致矫某某当场死亡,其妻王某某身体多处骨折,经交通部门认定,董某某负事故的主要责任。经查明,肇事车辆系由宋某某购买,因车辆有故障将其送到巩某某处维修,维修期间,巩某某将该车借给纪某某,纪某某将车借给董某,董某又将车借给董某某使用时发生肇事。经法院审理,判决董某某赔偿损失74万余元,巩某某、纪某某、董某负连带清偿责任。

  2017年4月,执行法官找到巩某某妻子王某某,告知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的法律后果,经过多次沟通劝说,2017年5月,被执行人巩某某之妻王某某与申请执行人达成和解协议,向申请执行人支付赔偿款5.8万元,对巩某某执行完毕。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老赖 即墨法院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