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再航测隐蔽区域 铲除罂粟绝不手软(图)

2017-05-27 09:56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5月23日下午,平度市公安局禁毒大队组织警力,在多次踏查铲毒的基础上,利用无人机再次在白沙河街道王戈庄村、北塔丘村、曲家营村等多个村庄航测隐蔽区域零星罂粟,确保不留死角。其间,会同张戈庄派出所民警铲除500余株罂粟。

  近日,逐渐进入罂粟的开花结果期。由于对生长条件要求低,每个罂粟果实一旦成熟就可能会繁殖出成千上万株罂粟。平度市公安局禁毒大队在前期踏查铲除的基础上,组织警力深入田间地头、林场、蔬菜大棚、“空心村”等区域,利用无人机探测提高铲毒力度,弥补人工踏查的不足,确保不留死角,对非法种植罂粟坚决说“不”!四月中旬以来,共铲除零星罂粟4万余株,治安处罚11人。

  平度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只要非法种植罂粟的,无论数量多少,都是违法行为,应当追究相应的法律责任。罂粟是制取毒品的重要来源,所以在我国是被严令禁止私种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七十一条规定,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三千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一)非法种植罂粟不满五百株或者其他少量毒品原植株的;(二)非法买卖、运输、携带 、持有少量未经灭活的罂粟等毒品植物种子或者幼苗的;(三)非法运输、买卖、储存、使用少量罂粟壳的。有前款第一项行为,在成熟前自行铲除的,不予处罚。此外,种植罂粟超过500株的,构成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罪,触犯刑法。有奖举报电话:110、66587232。

  文/图 城市信报记者 尚青龙 通讯员段文杰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无人机 罂粟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