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退役士兵免费读高职!每月400元生活补助

2017-05-27 14:18   来源: 大众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记者今天从山东省教育厅、民政厅和财政厅联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从今年起,山东省将在高职院校单独招生中开展退役士兵单招试点,今年青岛、烟台等8地的20所高校将安排约2000人招生计划。

  记者了解到,只要是符合今年山东省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报名资格,且2011年以后入伍并自主就业的山东籍退役士兵都可报名。现场报名时间为5月31日至6月2日。

  山东省教育厅巡视员张志勇说,退役士兵就读高职院校将实行免费教育,在校学习期间免除学费、住宿费,并按每人每月400元标准给予生活费补助(每年补助10个月,寒暑假除外),补助期限为3年,所需资金由省财政按每生每年10000元标准和学生数核定下达有关高职院校。

  记者 孙杰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