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簧管演奏家魏卫东走进嘉峪关学校 现场指导小朋友

2017-05-27 16:57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5月27日消息 长笛、单簧管、双簧管、萨克斯、大军鼓……今天,在嘉峪关学校的管乐室,上演了一场精彩绝伦的管乐表演。除了嘉峪关学校管乐队学生的精彩演出外,还邀请到了我国著名双簧管演奏家魏卫东现场指导小朋友。

  



  记者了解到,今年市南区与中央音乐学院和中国音协管乐学会共同签署了《关于共同推进管乐艺术的框架协议》,打算每年在青岛举办一次管乐艺术节,同时邀请国际管乐大师到青岛进行大师课和高峰论坛,并邀请管乐专家走进市南区中小学校,指导学校乐团水平不断提高。今天魏卫东走进嘉峪关学校正是该活动的一部分。

  

魏卫东现场指导嘉峪关学校管乐队



  记者在现场看到,嘉峪关学校的管乐队成员都是四、五、六年级的小学生,他们年纪虽小,但专业水平却非常高,今天现场演奏的《玫瑰狂欢夜》正是他们的得奖作品,他们靠着这首曲目获得了青岛市管乐比赛的第一名。

  小朋友们演奏完后,魏卫东在现场耐心指导,一小节一小节得给小朋友们指导如何演奏。“我觉得经过魏教授的指导后,我们演奏得更整齐了,音色也更统一了。”嘉峪关学校六年级七班的刘毅然告诉记者。

  据介绍,魏卫东是中央音乐学院管弦系双簧管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双簧管副首席,2010年意大利莫扎特木管国际大赛评委。籍贯陕西省西安市,自幼随父亲学习钢琴,十二岁开始学习双簧管,后师从我国著名教育家白宇教授。一九八九年考入中央音乐学院管弦系.在校期间任中国青年交响乐团首席。一九九四年大学毕业后留本校附中任教。二零零零年考入中国交响乐团,二零零二年考入英国北皇家音乐学院学习硕士研究生课程,师从英国皇家利物浦交响乐团双簧管首席詹那森。斯莫和欧洲室内乐团首席兼指挥道哥拉斯。波易。在二零零三年四月和六月分别举办两场不同曲目的个人独奏音乐会,并获得硕士和学院最高演奏文凭(职业演奏家文凭)。是我国唯一一位在欧洲高等音乐学府同时获得两个高级文凭的中国双簧管演奏家。在英国期间得到前柏林爱乐双簧管首席谢伦伯格先生的亲自指导并在他的个人音乐会上共同演奏了双簧管与英国管的重奏。并考入学院交响乐团和室内乐团任首席,参加了各种形式的演出活动。被当地曼彻斯特晚报评为最出色的双簧管演奏家。并作为优秀毕业生,由学校选派参加RNCM 音乐节。学成回国后于八月11日在中央音乐学院成功举办 独奏音乐会,并调大学管弦系双簧管专业任教。2005年由人民音乐出版社出版双簧管专著(双簧管入门与提高)。2010和2011年分别应邀赴意大利威尔第音乐学院、丹麦皇家音乐学院教授了大师课。与他合作过的音乐大师有小泽征尔,蒂图瓦,普拉松,朗朗,祖宾 梅塔等。他多次担任国内国际举办的管乐大赛评委,他的学生也多次在国际双簧管比赛中获奖。2011年和2014年担任中央音乐学院首届国际双簧管艺术节总监并成功组织举办该项艺术节。

  记者 游潇

  



  

 

  



  



  



   [编辑: 董芳]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