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哥庄街道开展新市民健康城市行 婚育新风进万家

2017-05-27 16:29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5月27日消息 为认真落实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进一步扩大卫生、计生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加强流动人口的管理与服务,保障均等化服务落实到位,王哥庄街道计生办于5月25日上午,来到王哥庄街道的福客来鞋业,对企业内的流动人口进行了慰问,并且发放了“新市民健康城市行”健康管理包和避孕药具。

  

王哥庄街道工作人员发放“新市民健康城市行”健康管理包



  来自济南的小刘在福客来工作已满半年,提起婚育新政策,她激动地说:“来这边工作工厂给解决了吃住问题,当地政府也让我们享受到了当地的各项惠民政策,真是不错!”

  随着经济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都选择走出家门到外地工作,外出工作已经成为一种普遍存在的现象,流动人口的管理与服务是否到位已经成为社会稳定的重要因素。

  王哥庄街道计生办围绕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中心任务,围绕均等化服务这一工作重点,一方面,为外出工作的人员提供婚育证明,保障他们享受到工作地的计生管理,另一方面,为来本街道工作的外地人员登记计生信息,让其享受当地免费健康查体、提供叶酸、提供避孕药具等计生政策,通过协查通报与其户籍地计生办及时沟通,保障其计生信息管理到位。

  相信通过开展“新市民健康城市行——情暖流动人口”活动,让群众充分了解计生新政策、新成就,切实端正群众的婚育态度。下一步将更加重视流动人口的管理与服务,进一步营造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的良好氛围。

  通讯员 鲁琦琦   记者 王君莉

   [编辑: 董芳]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