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议多多K2海棠湾业主难心安 阳台成为争议焦点

2017-05-31 08:36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在过去的几天里,连续报道了K2海棠湾在交房时出现了诸多问题,业主们集体维权的事件,但这并不是业主们担心的全部。 “现在我们最担心的是质量问题。有邻居说这地暖的组数偏少,还有就是阳台面积如何计算,能不能封闭也是我们关注的。”市民刘先生投诉说。

  



  阳台成为争议焦点

  刘先生告诉记者,当时他们买房时,开发商的承诺是阳台面积完全赠送。但是当他们真正收房的时候,却发现阳台面积并非赠送,而是要算在房子面积之内。对于这前后承诺不一的做法,业主们都表示无法接受。就在争执不下时,业主们又得到第二种说法,那就是阳台计算一半面积,但是业主们不能自行封闭,这一奇葩规定也让很多业主感到不能理解。 “我们居住的是高层住宅,许多人家里都有小孩,如果不允许封闭阳台,这安全隐患太大了。我不能理解开发商这一规定。 ”刘先生说。

  此外,业主们对于暖气管道也是非常担心。刘先生以自己为例,他家的暖气管道只有两组管,业主们观察其它小区发现,同等面积的房子暖气管道应是4组或者5组,所以业主们认为暖气管偏少,这样势必将影响日后供暖。对此,开发商的解释是供暖不达标以后可以找供热部门。“如果暖气管道上存在硬伤,找供热部门有啥用?我们希望开发商能够给予一个明确的解释。 ”业主张女士说。 暖气设备令业主忧心

  对于业主们关心的问题,记者现场采访了项目负责人吴先生。吴先生表示,对于阳台的争议,开发商只按照购房合同约定执行,一切以合同为准。而对于暖气的质量问题,吴先生则表示开发商在交房前,已经通过了建管部门的综合验收,暖气管道的设计、数量都符合国家规定,所以他不认为该项目的暖气存在问题。

  “如果供暖温度不达标怎么办? ”业主们提出了自己最为关心的问题。对此,吴先生没有正面回应,他表示自己不谈论“如果”。 “我们希望开发商能够提供有说服力的资料来证明暖气没有问题,同时明确一旦供暖出现问题,开发商应当承担的责任。 ”业主李女士说。

  如果供暖出现问题,业主们究竟应该找谁?对此,《青岛市供热条例》里也有明确规定:新建住宅开发建设单位应当在供热设施保修期内保障供热,在房屋销售合同约定的供热期限开始两个月前,到供热单位办理供热手续。开发建设单位采取其他措施满足入住用户采暖要求并协商一致的单元或者可以独立控制的分区,可以申请暂停供热。暂停供热期间不计入保修期。由此可见,在保修期内,开发商是有责任保障供热的。对于业主们的诸多投诉,记者拨打了青岛市政务热线,热线工作人员表示将联系相关部门前去调查。  

  买房置业,新居装修,对于普通的消费者来说,是人生中的一件大事,甚至需要花费几代人的积蓄,关系到个人及家庭数年甚至数十年的生活和幸福。在过去的一年中,房地产市场人气火爆,但随之而来的问题也在增长。

   [编辑: 鹿璐]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K2海棠湾 阳台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