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人民医院举行大手牵小手欢庆六一节活动

2017-06-02 15:45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6月2日消息  六一儿童节,是孩子最期盼的一天,每年这一天,幼儿园、小学里载歌载舞,特别热闹,庆祝儿童节的形式也各不相同,而大家却忽略了这样一群小团体——住院期间的小朋友。胶州人民医院特举行大手牵小手欢庆六一节活动。

  



  为了拉近和孩子们的关系,让他们见到白大褂不再恐惧,在六一儿童节这天,胶州人民医院儿科全体医护人员和患儿一起度过了一个欢乐的六一,好几天的精心策划让每个孩子都非常满意,制作指纹印图画,一颗大树上面的很多枝干邀请每一个孩子用红、绿、蓝、紫、黄各种颜色的印泥在树枝上按上手印,各种颜色的手印就像大树发了芽,并让小家伙们记住自己按在哪个地方,长大了回来找找,留下了非常有意义的纪念。共同合作装扮环境,儿童节头一天,医护人员吹起了很多气球,节日当天早上,全科医护人员7点到岗装扮病房,孩子们非常懂事,一直在当小助手,并折了小纸花贴在墙上。护士长根据每个孩子的年龄、性格特点精心的准备了礼物,上学的孩子除了礼物外还有本子,3-5岁的孩子还有贴画故事书,1岁以下的小家伙是拨浪鼓、摇铃等。为小姑娘手工制作了头发和发夹,颜色鲜艳、非常漂亮。四是组织孩子学习手卫生知识,如何正确、有效的洗手,告知家属手卫生的重要性,希望每一个孩子将疾病预防,健康成长。

  



  经过现场举办的活动,孩子们的脸上笑容多了,孩子高兴了,家长也就舒心了,他们也更加理解我们的工作了。有个叫刘宇帆3岁的小姑娘一开始只要见到医护人员进屋就会哭着说:“阿姨,不打针”,在医护人员耐心的一遍又一遍的告诉她什么是留置针,怎么样连接,她开始接受我们了,因为我们相信每一个孩子是懂事的,他们什么都明白,只要你慢慢的说,一个人从新生、孩童、年少、中年、迟暮一直到生命的终结,每一段都会有医护人员的痕迹,不离不弃。

  



  “愿我们所做的能为孩子们减少一滴眼泪,多一张笑脸。”胶州市人民医院工作人员对记者说。

  文/图 半岛网 黄超 通讯员 马洪涛

  [编辑: 黄超]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