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5日、6日,本科普通批首次填报志愿

2017-06-04 23:44   来源: 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魏海洋

  6月4日,记者从省教育厅了解到,今年我省高考填报志愿的时间已经敲定,共分6个时间段,从6月28日开始填报。今年高考最大的变化莫过于一本二本合并,填报难度将增大。本科批次合并后,涉及最多考生的文理类本科普通批填报志愿的时间为两天。众多的变化,本报将于此后的文章中详细为考生和家长解读。

  根据省教育厅下发的填报志愿时间可以看出,虽然与去年相比都是从6月28日开始填报,但是多个批次的填报时间都有所变化。6月28日的志愿填报照比去年减少了专科提前批志愿的填报,这是今年的变化之一,将专科提前批调整到本科普通批之后、专科普通批之前,在7月24日进行填报。更大的变化是本科批次的填报,去年本科一批是在7月5日填报,本科二批首次志愿填报放在7月23日。今年本科批次合并后,填报的时间统一放到了7月5日和6日两天,这是一个巨大变化。7月5日和6日两天志愿填报的批次还有,艺术类本科普通批、体育类本科、春季高考本科首次志愿,填报自主招生批(含高校专项计划)志愿。

  今年我省夏季高考录取工作分为五个批次:本科提前批、自主招生批、本科普通批、专科提前批、专科(高职)普通批。批次合并后,除了本科提前批、自主招生批外,我省的普通本科批次将由往年的本科一批、二批两个批次录取,调整为同一个本科批次录取,共包括3次志愿填报,依次为首次志愿、第一次征集志愿、第二次征集志愿,前面志愿没有被录取的考生可继续填报后续志愿。对比去年的志愿设置情况,这一变化确实重大,去年本科一批设置首次志愿、1次征集志愿和调剂志愿,首次志愿和征集志愿均只可分别填报6所高校,每所高校可填报6个专业志愿及1个专业是否服从调剂志愿。本科二批设置首次志愿、2次征集志愿和调剂志愿,首次志愿和2次征集志愿每次可填报6所高校,每所高校可填报6个专业及1个专业是否服从调剂志愿。这样算来,今年山东高考本科,总共可以填报34个学校志愿,填报难度非常大。

  志愿填报变化巨大,该何去何从?本报将在此后的文章中依次解读。如果考生和家长想关注高考志愿填报问题,可以扫描二维码持续关注“半岛教育直通车”微信公众号。另外,在今年的招考季里,本报线上还推出了“半岛高考帮”栏目,考生和家长可以选择加入,加入“半岛高考帮”的方式:扫描“半岛学生记者”二维码,添加微信账号,备注学生年级、学校等信息,并留言高考帮三个字,工作人员将在核实后将您拖入相应的各学段微信公益群。

  2017年填报志愿时间安排

  1、6月28日,填报夏季高考艺术类本科提前批、文理类本科提前批首次志愿,高水平运动员志愿,春季高考本科提前录取志愿,民航飞行技术本科专业志愿。

  2、7月5-6日,填报文理类本科普通批(含地方农村专项计划)、艺术类本科普通批、体育类本科、春季高考本科首次志愿,填报自主招生批(含高校专项计划)志愿。

  3、7月12日填报艺术类、文理类本科提前批、民航飞行技术本科专业志愿征集志愿。

  4、7月24日,填报文理类本科普通批、艺术类本科普通批、体育类本科、春季高考本科第一次征集志愿,填报文理类专科(高职)提前批、民航飞行技术专科专业志愿。

  5、7月29日,填报文理类本科普通批、艺术类本科普通批、体育类本科、春季高考本科第二次征集志愿,填报高职院校专项计划、文理类、艺术类、体育类、春季高考专科(高职)普通批首次志愿。

  6、8月13日,填报文理类、艺术类、体育类、春季高考专科(高职)普通批征集志愿。

   [编辑: 孙瞳]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